華盛頓DC重要決策者呼籲美國加重投資AI人工智慧技術

作者 Neil Trevett

在華盛頓的GPU技術大會中,重要政策決策者向GTC DC現場爆滿的1,000位與會者大聲疾呼,美國需要投入更多資源在AI人工智慧研究。

在開場演講中,白宮經濟顧問主席Jason Furman,以及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的會長France Córdova表示,AI人工智慧科技能夠創造新的工作、刺激消費者新需求,並且提升美國的競爭力。


白宮經濟顧問主席Jason Furman在我們GTC DC首場活動中現身演說。

“人們應該考慮的是該如何善用AI,而不是一直煩惱它可能會奪走我們的工作機會。”Furman表示。他認為對於機器人可能會奪走工作的恐懼不是新鮮事,回顧1930年代,就曾有報紙頭條”機器人先生總是比它的主人更突出(Mr. Robot Often Outshines His Master)”出現在紐約時報上。

Furman說道,美國政府目前”1年只有投資2億在基本的AI研究上,分析之下公部門的投資應該要是目前的2-4倍。”

他引述DARPA Grand Challenge的自駕車比賽做為例子,此項計畫成功帶動突破性的創新以及產品發展。這樣的投資讓美國得以創造出全球消費者想要的產品,更在美國本土催生了財富及工作機會。


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的會長France Cordova在GTC DC中發表演說

Córdova則表示,AI擁有”與網際網路技術同樣爆炸性的潛能—極有可能將顛覆我們在做的每一件事情”。

Córdova負責主導NSF每年750億的研究經費,認為”GPU運算的進展,讓AI人工智慧革命出現曙光”,但是美國需要增加在基本AI研究上投注的經費。這麼做將有助於經濟、健康照護、國防等各方面的發展,更能夠解決當今社會上許多面臨的難題。

NVIDIA首席科學家Bill Dally認為,電腦產業已經進入AI人工智慧的時代,深度學習技術將迅速變得無孔不入:網際網路、雲端運算、醫療、生物、媒體及娛樂、安全與國防、自動化機器等等,還有更多其他應用。


NVIDIA首席科學家 Bill Dally

Dally觀察到連Google的管理階層(包括CEO Sundar Pichai),都曾表示過意欲將AI技術全面整合,他相信AI將會革新交通體系、醫療保健、甚至整個社會。

欲了解AI技術的下一步,請參閱NVIDIA CEO黃仁勳的報告:智能工業革命(The Intelligent Industrial Revolution)

Dally認為當科學家們擁抱了模擬技術後,電腦運算已經在過去幾年中,從根本上改變了科學界。”超級電腦就是21世紀的科學儀器,”他更指出氣候變遷、宇宙學、生物學、醫療保健等領域,皆因模擬技術而大幅精進。

在早上的專題演講後,NSF、美國商務部及白宮的重要決策者,也參與了會後座談,探討AI技術在美國的未來。美國商務部資深顧問Alan Davidson表示,”為了確保美國經濟的繁榮,並改善人民生活,AI人工智慧是不可或缺的”,然而政府必須扮演支持創新的角色,不應阻礙其發展。


約1,000名與會者塞滿華盛頓GPU技術大會現場。

GTC DC大會召開2天,總共50多場講演活動,探討政府部門的深度學習應用、醫療照護、高效能運算、物聯網IoT及自駕車等相關內容。

了解更多GTC相關訊息,請拜訪網站: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