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EO預見AI人工智慧車打造個人化駕駛體驗

作者 Bob Sherbin

NVIDIA CEO 黃仁勳在WSJD Live的會談中表示,他可以預見未來的車輛,使用AI人工智慧,進行駕駛體驗的個人化客製,車輛將自動進行調整,使之符合每個駕駛人的各別偏好。

黃仁勳先生在華爾街日報的旗艦級節目中受訪,該節目曾訪問過許多高科技產業中發光發熱的名人,包括Facebook的Sheryl Sandberg,Microsoft微軟的Satya Nadella,Netflix的Reed Hastings等等。黃仁勳先生說明,AI人工智慧將會擔任副駕駛的角色,有效地觀察四周,預先警告駕駛者前方的潛在風險,也能夠減少人工錯誤,讓車輛更加安全。AI功能讓車輛提前預料駕駛人的需求。

“我等不及想要讓車子擁有AI功能,甚至跟它聊天。”黃先生在[人工智慧的大腦](Inside the Brain of the Artificially Intelligent Car)單元中表示,”如果車子能夠知道我是誰,然後自行調適,那就太好了。如果車子知道我的行程,那麼當我需要參加電話會議時,它會幫我撥電話。”


在本周的WSJD Live會談中,NVIDIA CEO黃仁勳表示,他能預見未來車輛使用人工智慧,根據每位駕駛人的喜好進行調整。

黃先生認為GPU驅動的AI科技,將使得導航自駕車的神經網絡變得更加聰明,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網絡將接觸到更多的駕駛資訊,全面化了解駕駛行為中可能出現的各種變化。

“軟體的品質會隨著時間而改善,然而人們駕駛的能力會衰退。”黃仁勳說著,”答案就是要開發真正優秀的軟體。”

他預測無論是硬體或軟體,改善的速度都會異常的迅速。黃仁勳提到Intel科技先鋒Gordon Moore所發表的摩爾定律,並且表示:”進步的速度會比摩爾定律還要更快。”

欲了解AI人工智慧的下一步,請參閱NVIDIA CEO黃仁勳的完整報告:智能工業革命(The Intelligent Industrial R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