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在 NVIDIA 初試啼聲競賽盡力一搏,爭奪榮耀與十萬美元的獎金

作者 Alain Tiquet

「突破現狀」、「改寫全局」、「標新立異」,隨處可見各種天花亂墜的宣傳字眼,不過要是處於草創階段的貴公司是使用 GPU 技術進行開發,真能拿出些什麼的話,那麼我們得坐下來好好談談。

十萬美元的現金正等著參加 NVIDIA 初試啼聲競賽的十二家新創公司來領走,那可是2017年5月10日週三在矽谷舉行之新創公司高峰年會的重頭戲。

這裡簡單介紹活動方式:各新創公司執行長有四分鐘的時間對專家評審團介紹自己的公司,另有四分鐘的答題時間。所有參賽隊伍結束說明後,評審團及觀眾會選出冠軍隊伍,並且在現場頒發獎金支票。

假使貴公司使用 GPU 技術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機器人、汽車技術、專業圖形視覺化或其它熱門領域開發硬體或應用項目,請在2017年1月20日前提出報名表。

新創公司高峰會:通往成功的大門

無論初試啼聲競賽的結果為何,參加新創公司高峰會便是最好的獎勵。為期一日的新創公司高峰會正好是每年 GPU 科技大會系列活動的核心,而 GTC 大會吸引了來自四十餘國的八千名嘉賓與會,包括開發人員、研究人員、科學家、企業高階主管、學術人員和分析師。


Artomatix 在2015年初試啼聲競賽裡擊敗十二家對手,
抱回十萬美元的獎金。

位於巴塞隆納的 Sadako Technologies 開發出運用機器學習技術對回收品和有價資源進行分類的機器人,奪下2016年初試啼聲競賽的冠軍;而來自都柏林的 Artomatix 利用自動化技術來創作內容,產生出通常需要藝術家之手才能繪畫出的圖像,則是抱回2015年的冠軍。

參加新創公司高峰會的業者則是出現更多獲得收購或是業務大幅成長的機會,像是:

  • 今年初 Twitter 以1.5億美元收購了 Magic Pony Technology。
  • Facebook 以20億美元收購了 Oculus。
  • Zynga 以5.27億美元收購了 NaturalMotion。
  • 據傳 Amazon 以5億美元收購了 Elemental Technologies。
  • Sony 以3.8億美元收購了 Gaikai。

要是處於新創階段的貴公司募資金額未達100萬美元,且在人工智慧、圖形視覺化、機器人、汽車技術、娛樂、雲端或行動運算領域裡使用 GPU 技術進行開發,請在2017年1月20日前快來報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