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技術近在咫尺:NVIDIA與 HTC 讓虛擬實境技術更容易走進企業

作者 Crowd Favorite

想在企業裡運用走在時代尖端的虛擬實境(VR)技術,其實一點也不複雜。下個月我們全新的 Pascal 架構 NVIDIA Quadro 專業 GPU 與 HTC 的 Vive Business Edition 將全面鋪貨上架。

採用 Pascal 架構的 Quadro GPUs 將支援多項嶄新 VR 技術,而 HTC 的 Vive 商用版(Business Edition)則會讓用戶更輕鬆將 VR 用在商業環境裡。

企業紛紛運用 VR 技術來改善製程、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電腦輔助設計的內容、用於安全和訓練,以及為顧客創造更真實的體驗內容。

但是企業也需要成熟精密的工具來管理 VR 技術,讓組織裡的各團隊易於使用。

HTC B2B 與業務發展部門副總裁 Hervé Fontaine 表示:「企業客戶需要使用比目前供一般消費者使用的、更為複雜可靠的 VR 平台。NVIDIA 與 HTC 聯手提供企業級的 VR 應用方式,企業便可展開各項 VR 計劃,加快和改善設計及生產流程。」

擴大專業 VR 技術的市場

企業一直都是最熱衷於採用 VR 技術的對象,奧迪、福特、BMW 及戴姆勒等車廠早就使用VR 技術來推動汽車銷售,或是在設計流程中納入 VR 技術;AEcom 與 Gensler 等建築事務所也使用 VR 技術,讓建築師、設計師及客戶能通過虛擬的方式,在規劃的建築物中漫步行走。


奧迪等車廠使用 VR 技術來推動汽車銷售,或是在設計流程中納入 VR 技術。

許多公司會擋掉 Steam 及 Oculus 這些媒體內容網站,這些公司裡的創新人員常得要取得特殊許可,才能評估消費性 VR 頭戴式裝置,以發展 VR 概念驗證內容,只是等到實際在公司內部署時,便需要一套符合 IT 安全規定的可靠流程。

為了加快採用 VR 技術的腳步,Vive Business Edition 納入企業廣泛部署 VR 技術所需的一切事物,像是商業授權、長達10米的纜線、專用支援熱線、快速交付,以及安裝更新服務,以求便利地在企業 IT 網路內部署 Vive 商用版。

十月初開始,HTC 將直接透過 htcvive.com 官網免費提供 Vive 商用版安裝更新服務,企業可以選擇三種安裝 SteamVR 軟體的模式:在不連到網路的情況下離線獨立安裝、手動更新模式或自動更新模式。HTC 伺服器直接提供更新軟體包,無需連線至 Steam 伺服器,以遵守一般企業的 IT 安全規定要求。

Pascal 架構成為企業投入 VR 技術的關鍵時刻

還有,下個月上市的全新 Pascal 架構 Quadro GPUs 也讓企業有更多理由投入 VR 技術。這些 GPU 支援同步多重投射(Simultaneous Multi-Projection)等嶄新 VR技術,有效將圖形產出效率提高兩倍,創造出身歷其境的立體渲染效果。


強大的 NVIDIA Pascal 架構 Quadro GPUs 讓企業有更多理由投入 VR 技術的懷抱。

Quadro GPUs 還附有 NVIDIA VRWorks SDK,使用 SMP 來加持單一步驟立體化 (Single Pass Stereo )與 鏡片相符遮蔽(Lens Matched Shading) 這兩項技術,大幅提升 VR 圖形效能,創造出畫面更豐富、更有臨場感的 VR 視覺環境。

其它 Quadro GPUs 專屬的 VR 相關功能有:GPUDirect for VideoWarp & Blend 及 GPU Synchronization。

GTC Europe 大會親自瞭解

請親臨本週在 GTC Europe 大會的 HTC 展位,見識 NVIDIA 與 HTC 為專業市場所展示的最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