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 Amazon AWS 實例提升了 GPU 加速雲端運算技術的實力

作者 Ian Buck

GPU 加速運算技術近期使得人工智慧、科學發現和高性能運算領域出現重大突破性的發展,緊接著,在雲端運算方面,它也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我們與 Amazon Web Services 合作發展他們最新,也是最強大的 GPU 加速雲端運算技術: AWS EC2 P2 實例,研究人員與資料科學家可以使用這項有著八顆 NVIDIA Tesla K80 資料中心 GPU 進行運算的實例,加快多項需使用大量運算資源的應用程式執行速度。

在存放資料的地方運用 GPU 進行深度學習

GPUs 協助全球使用雲端服務的客戶去應付每天的交易紀錄、感應器日誌檔、圖片、影片等來源,所產生出的爆炸性成長資料量。運用 GPU 進行深度學習,可處理龐大的資料量,並且從中進行深度解讀,提供智慧個人化的經驗給客戶。

而電腦得先處理海量資料,才能在安全自主的情況下,以超越人類的精準性去理解說話的內容在對話中自然應對執行繁重的作業。企業和研究人員通過 AWS EC2 P2 實例,便能在無需將資料移入移出雲端環境的情況下,發揮 GPU 加速深度學習的實力。

這些實例可以提供有著最新資料、最具相關性的經驗給用戶,並且能使用最新需要更高運算能力來處理資料的深度學習模型。

快速存取強大的 HPC 叢集

AWS EC2 P2 實例也讓不想再漫長排隊等待處理工作的 HPC 用戶,能以較低的前期投資滿足個別的運算需求;或是短期提高運算能力以解決尖峰工作量。每個實例多達16個物理 GPU 及配置組內多個實例,可提供最嚴苛之 HPC 應用項目所需的運算能力。

NVIDIA 致力於確保在 GPU 上皆加速處理各深度學習架構,讓人們易於著手進行深度學習項目。AWS 秉持著同一精神,推出一組包括 MXNet、Caffe、Theano、TensorFlow 及 Torch 等常用架構的全新 Amazon Machine Images。

NVIDIA 在 AWS Marketplace 提供 AMIs,預先載入 NVIDIA 驅動程式、CUDA Toolkit 和 DIGITS深度學習訓練軟體,確保在幾分鐘內便能提供 GPU 加速 HPC 叢集,無需等上數日或數週的時間。而 AWS 的 CfnCluster 架構等自動部署和維護 HPC 實例的架構,讓用戶無需等待應用程式進行處理。

立即開始使用 AWS EC2 P2 實例

各主要深度學習架構與超過 400 項 GPU 加速 HPC 應用程式(包括前十大項目裡的九項),GPU 加速雲端服務皆能加惠所有 HPC 與深度學習領域的客戶。
請至 AWS 網站,立即就能開始使用 AWS EC2 P2 實例,並且閱讀 AWS 的 Jeff Barr 對於 GPU 在雲端環境裡提供龐大運算能力的看法,以及存取和安裝的小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