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起錨: GTC Europe 看汽車行業搭載 AI 揚帆啟程

作者 Danny Shapiro

準備登船起錨啦!

我們把保時捷(Porsche) Macan 以及富豪(Volvo) XC90 兩台 SUV 車放上美麗的 Ocean Diva 豪華遊艇,這台光鮮亮麗的船,就停泊在阿姆斯特丹乘客碼頭(Amsterdam Passenger Terminal)。NVIDIA 將在這座城市舉辦首場歐洲地區 GPU 技術大會(GTC Europe)。

我們邀請了來自汽車行業的講者們登船,一同聊聊AI智慧車將會如何形塑未來世界的運輸體系。當然,我們之前已經發布了滿坑滿谷關於車用產業的新聞,其中包括:

  • NVIDIA 發表了 Xavier,此為下一世代專為自駕車設計的系統單晶片。
  • NVIDIA 發佈將與全球導航主力廠商 TomTom 攜手合作。兩者的結合包括將 TomTom 的 RoadDNA 定位繪圖軟體,移植且運行於 DRIVE PX 2,並且將 TomTom 的 HD 地圖支援整合於 DriveWorks 軟體中。
  • 發行 DriveWorks Alpha 1 軟體,內含深度神經網絡技術,使得自駕車開發商能夠達到更高等級的安全性與可靠性。

同時,兩台登上 Ocean Diva 甲板的 SUV 車,也印證了 NVIDIA 著墨於汽車產業的深度。白色保時捷 Macan 採用我們 Quadro 專業級 GPU,此核心現今已躍升為汽車行業的標準,保時捷在設計車輛和 SUV 時都有使用。這更是 NVIDIA 試圖幫助汽車製造商,將自駕車帶向公用道路的絕佳案例。一台閃閃發亮的富豪 XC90 SUV 就停在它旁邊,裡頭由 NVIDIA DRIVE PX2 自動化駕駛平台所驅動。


Volvo和保時捷SUV並排在Ocean Diva甲板上,彷彿奔馳於一條巨大的藍色公路上,印證了NVIDIA深耕於自駕車產業的故事。

在 GTC 大會中,我們還會講述許許多多 GPU 與汽車產業相遇互動的故事。

  • 在展覽場外,與會者競相排隊搭乘 WEpods。這是全世界首款走在路上的自動化駕駛接駁車,裡頭就是採用 NVIDIA DRIVE PX 車用電腦平台。WEpods 在川流不息的城市街道上,與行人、腳踏車、一般轎車以及送貨車等等交織成一幅畫面。
  • 不遠處,一台碩大的卡車停在會議中心前方。這是 NVIDIA 與 DAF 的成果展示,這間荷蘭的卡車製造商,與亞琛大學(University of Aachn)的 FKA 汽車開發研究院合作,聯手打造自動化的運輸車輛。

活動的最後,上百名參加的來賓登上 Ocean Diva 的船艙,準備聆聽 20 多位講者的演說,詳細說明汽車產業將如何運用AI人工智慧科技。

精彩片段整理如下:

  • 奧迪(Audi)公司的 Florian Netter 與 Felix Friedman 說明深度學習在未來的車輛中將扮演何種角色。
  • 雷諾(Renault)汽車的自動化駕駛部門副總 Remi Bastien,闡述雷諾公司的努力,試圖將自動化駕駛功能帶給數百萬用戶。
  • TomTom 的 Krzysztof Kudrynski 探討 AI 是如何幫助打造高解析度的圖資,這些資料將引導新一代的自駕車輛上路。
  • 富豪汽車的資深技術主管 Erik Coelingh,解釋這個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汽車製造商,是如何將自駕車送上瑞典的公路。
  • Roborace 無人自駕賽車的行銷總長 Justin Cooke,說明他的團隊是如何將內建 DRIVE PX2 的自動化駕駛車輛送上賽車道,更創造了全新的精采運動賽事,這樣的賽事同時也必定能夠精進自動駕駛的軟體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