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兩處頂尖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與 NVIDIA 攜手合作

作者 Alex White

歐洲兩處頂尖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今日宣布與 NVIDIA 攜手合作,加快在這個迅速增長的領域進行研究的腳步。

NVIDI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宣布這項與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德文名稱縮寫為 DFKI),以及瑞士 Dalle Molle 人工智慧研究所(義大利文名稱縮寫為 IDSIA)的合作案。

「這項重要的人工智慧研究工具應交給世上最優秀的人工智慧科學家們使用。」黃仁勳在首屆於阿姆斯特丹舉行的 GTC Europe 大會上,對1,600名與會嘉賓們這麼說道。

這些從歐洲最重要的深度學習研究機構中遴選出的單位,將優先使用 NVIDIA 的全新 DGX-1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他們可以使用 DGX-1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和我們的研究成果,當然還能跟我們合作以良善的方式將人工智慧用在社會上。」黃仁勳說。

DGX-1 擁有 170 teraflops 的運算能力,相當於將250部傳統伺服器濃縮在一只盒子裡。內有八顆 NVIDIA Pascal 架構 Tesla P100 加速器、以高速 NVIDIA NVLink 技術相互連接,並且內有多項深度學習架構。

NVIDIA 將提供四年來的研究基金及一個 NVIDIA DGX-1 超級電腦給德國的 DFKI。

DFKI 深度學習能力中心主任 Damian Borth 說:「鞏固與 NVIDIA 之間的合作關係,將進一步大幅增進 DFKI 在自動駕駛車、多媒體意見探勘、急難應變和工業 4.0 等領域裡的優勢。這使得深度學習能力中心的企圖心更為完整,強化人工智慧領域裡的基本研究和產業知識移轉。」

黃仁勳也宣布將與位在盧加諾附近的 IDSIA 進行合作,同樣也會收到四年來的研究基金及一具 NVIDIA DGX-1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IDSIA 科學總監 Jürgen Schmidhuber 說:「我們非常榮幸通過這項計劃擴大跟 NVIDIA 之間的交流互動。自1980年代以來,我就致力於創造一套比我更聰明的人工智慧系統,這樣我就可以退休了!如今全球最重要的上市公司支持著我們朝著這個目標所發展出的方法,不過仍有許多要著手進行的,NVIDIA 支持的力量將讓我們不斷邁向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