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與 NVIDIA 攜手打造全球首個從雲端地圖到汽車的自動駕駛車輛平台

作者 Danny Shapiro

這項合作案讓各大車廠享受到連接至百度雲的自動駕駛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今日於北京盛大揭幕的百度世界大會上,百度執行長李彦宏與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共同宣布一項合作案,將使用人工智慧(AI)為中國當地和全球各大車廠打造一款從雲端平台到車輛的自動駕駛車輛平台。

這項合作案將百度的雲端平台和地圖技術,以及 NVIDIA 的自動駕駛運算平台兩相結合,開發出高畫質地圖、Level 3自動駕駛車輛操控和自動停車等解決方案。

「我們結合這兩家世界級人工智慧研究單位的規模,加上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能力和長才,從端對端、從上到下、從雲端到汽車,打造自動駕駛車輛平台架構。」黃仁勳說。

一項重大的挑戰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介紹 NVIDIA 與百度多年來一直合作研究人工智慧領域。

NVIDIA 與百度多年來一直合作研究人工智慧領域,吳恩達(Andrew Ng)等百度的研究人員使用 GPU 技術達到部分重大的突破性成果,使得現在人工智慧技術蓬勃發展,在過去幾年裡誕生出數百家新創公司。

在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帶給我們無比驚喜之中,百度和 NVIDIA 延續運用人工智慧技術為社會開創福祉的共同目標。「我們可以開始透過這些能力來解決人工智慧領域的重大挑戰,其中之一便是智慧機器,而我們未來要打造的智慧機器之一,就是自動駕駛車。」黃仁勳說。

讓駕駛更安全

那是指讓駕駛這件事更安全,大幅減少交通事故傷亡人數,還能讓眾人享受到便捷的交通服務,包括殘障人士、高齡者和兒童。

黃仁勳說開發全自動駕駛車輛是一項端對端系統的問題,從車內的超級電腦到人工智慧演算法,再到雲端不斷更新的 3D 立體地圖。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說開發全自動駕駛車輛是一項端對端系統的問題。

在百度世界大會上進行演示

我們在百度世界大會上演示了全球第一個車內人工智慧超級電腦開發平台 DRIVE PX 2,還有我們的 DriveWorks 軟體,介紹在自動駕駛車輛的大腦裡是如何處理各項資訊。

我們與百度共同開發出的解決方案,將提供給中國當地及全球各大車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