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悸動的景色:NVIDIA 繪圖技術讓你在洛城高處沉浸在美景裡

作者 Doug Traill

站在加州最高的 OUE Skyspace LA 的第七十層頂樓開放式展望台看出去,洛杉磯上空近千呎的地方盡是壯麗的景色。

不過一路上到頂樓的興奮感,在往下16層樓,也就是洛城市區著名的聯邦銀行大廈第54樓訪客更換電梯處,便能享受到這股籠罩在壯麗風景裡的體驗。

舊金山一家擅長打造智慧空間的 Stimulant 設計公司,使用 NVIDIA 繪圖技術打造出三個兼具刺激性、懸疑性和目的性的沉浸式體驗環境。

其中的亮點是50乘30呎、有著九個投影機的「360 景觀體驗空間」 (360 Landscape Experience),能以 3D 立體模型呈現洛城的風景景觀。風景上方轉動著寶石,代表洛杉磯國際機場、迪士尼樂園及威爾榭大道等多個熱門景點。

在這個空間裡仔細追蹤每個訪客的動作,只要走過便可跟螢幕上的內容進行互動。九個投影機必須以飛快的速度完美同步內容,無縫接合風景圖與顯示螢幕,而這要 NVIDIA Quadro GPUs 才能做到。

Stimulant 執行長 Darren David 說:「我們真的很想創造出一項互動體驗內容,讓人們不用戴著笨重的裝置,就能分享他們的心得。我們的 StimuSense 系統整合了感應器和客製化的追蹤軟體,當訪客走過這個空間時,便能顯示極為逼真的風景,對最細微的動作做出回應,呈現出美麗的景色。」

訪客們還能欣賞精心打造的地板「無窮鏡」(Infinity Mirror),就像是望進滿是光點之無底深淵一般的幻影。

Stimulant - Reflection Wall -6

訪客們在「反射牆」(Reflection Wall)迎來旅程最後的高潮,只要站在牆前,上千顆泡泡就會塑造出這個人的剪影,幻化成數位「泡泡化身」。在簡短的倒數過後,這個化身會閃爍光芒和凍結姿勢(時間長到夠訪客自拍了),接著這些泡泡就會飄浮到21呎高的螢幕頂端。

來自 NVIDIA DesignWorks SDKNVIDIA Mosaic Quadro Sync 技術讓電腦能將多個投影機視為單一輸出源以同步運作,打造出這項沉浸其中的效果。

David 說:「這種體驗有點像是等待緩解的過程,讓人們產生了高度的興趣。我們不想在你到達頂樓之前就呈現出如此美麗的風景,而是想要你跟你的方向感玩耍。」

360 景觀與反射牆皆是採用 NVIDIA 處理器來產生每秒60幀的畫面,加上 Mosaic 技術在空間裡產生大像素區域。還使用了 ImmersaView 的 Blend and Warp 軟體讓 Stimulant 能控制預算,無需購買額外的外部硬體項目。

David 說:「我們在這個案子上發揮了所有創意,對於成果感到無比驕傲。我們不想在處理器上頭碰運氣,這樣可能會讓我們嚇到縮手。NVIDIA 出色的效能和
功能使得我們不用太傷腦筋。」

若要親自體驗 Skyspace,請見 https://stimulant.com/skyspace 網頁裡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