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執行長將全球首款人工智慧專用超級電腦獻給 OpenAI

作者 Jim McHugh

全球居領導地位的非營利人工智慧研究團隊,需要使用世上速度最快的人工智慧系統。

而那正是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上週親自將全球首款人工智慧專用超級電腦(也就是我們的 NVIDIA DGX-1),獻給位於舊金山的 OpenAI 的原因。

「我想將全球首款人工智慧專用的超級電腦,送給開放式人工智慧實驗室,是再合適不過的事情。」黃仁勳先生說。

OpenAI 的研究團隊會將擁有 170 teraflops 運算能力、等同於250具傳統伺服器的首款 DGX-1 用於解決人工智慧界最令人頭疼的問題。

OpenAI 的團隊正致力於研究能為人類帶來無比好處的尖端科技。想像一下,人工智慧個人助理能一手包辦我們數位生活裡的大小事,還有每個人都能享受到無人自動駕駛車和機器人所帶來的優點。

不過想要落實那些夢想,科技的運算能力得追上 OpenAI 研究團隊的腳步。黃仁勳先生說 NVIDIA 投入三千人、用了三年的時間來開發 DGX-1。

人工智慧的 Xerox PARC 研究中心


內幕消息: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在 OpenAI 舊金山總部拉開 DGX-1 的 GPU 盤。

OpenAI 的研究團隊迫不及待想要實際操作 DGX-1。

OpenAI 研究科學家 Ilya Sutskever 說:「DGX-1 對我們來說一大利多,能讓我們探索過去完全未曾涉足的問題,達到以前從未登頂過的效能巔峰。」
早就被稱為「人工智慧的 Xerox PARC 研究中心」的 OpenAI,去年成立之際的宗旨即是推動數位智慧,以加惠所有人類。

OpenAI 技術長 Greg Brockman 說:「人工智慧可能是人類發明史上最具正面影響力的技術,它或許能解決長久以來讓我們苦惱不已的問題。」

與機器對話

解決這些難題的關鍵之一,即是 OpenAI 研究團隊稱為「生成模型」(generative modeling)的技術。「要是機器夠聰明,不只是會辨識語音,而是自行運用資料來產生適合的回應內容,就會更聰明地進行反應。」

「你可以利用海量資料,協助人們在網路上相互交談,基本上能訓練談話機器人,不過電腦要學習人類的語言模式和人們互動的方式。」OpenAI 研究科學家 Andrej Karpathy 說。

首具裝在機箱內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DGX-1 大揭密


歷史性的一刻:OpenAI 的研究人員聚集在裝在機箱內的首具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NVIDIA DGX-1。


簽名、封箱、運送: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與 OpenAI 的研究團隊於裝在機箱內的首具 DGX-1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上簽名。

這一切的關鍵:速度。系統內的運算能力讓當前的研究人員無法大展身手。
「GPU 的高速運算能力讓我們在研究方面有突破性的進展。在某方面來說,電腦的運算速度是深度學習的命脈。」Sutskever 說。

Karpathy 說:「依比例調整電腦數量,就能輕鬆讓我們的模型有更佳的執行表現。假設我們要拿 Reddit 上一個月的交談內容進行訓練,現在便可使用 Reddit 上整年的交談內容來訓練。」

「而且可以拿到更多關於人們互動的數據,最後會用那些資料來跟電腦交談,就像是我們人類的交談方式。」

諸如此類的企劃案正是我們打造 DGX-1,以及我們提前將 DGX-1 送給全球頂尖人工智慧研究團隊的緣故。

深入瞭解 DGX-1 能如何促進你的研究工作繼續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