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透過 Azure 提供 GPU 加速虛擬機器

作者 Crowd Favorite

微軟(Microsoft)今日宣布公布 Azure N系列虛擬機器的預覽內容,將通過採用 NVIDIA Tesla M60 平台 搭配 GRID 與 Tesla K80 GPU 加速器 的 N 系列,提供先進的 GPU 視覺化基礎架構與 GPU 運算基礎架構。

企業首度能在公司內部現場、透過 Azure 在雲端,或是透過混合使用 Windows 與 Linux 虛擬機器,部署 NVIDIA Quadro 級的專業繪圖應用程式和加速運算能力。

windows_azure_nvidia

雲端的專業圖形應用程式

Azure N 系列提供 NVIDIA Tesla M60 GPUs 搭配 NVIDIA GRID 軟體,讓專業繪圖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可運用需消耗大量繪圖資源的應用程式。這項解決方案讓組織能從 Azure 雲端環境徹底釋放工作站的能力,提升員工的生產力、安全性和工作場所的行動力。

超級電腦級的運算效能

Azure 也為最需要運算資源的資料中心和高性能運算應用程式,加入 NVIDIA Tesla 加速運算平台的 K80 GPU,提供超級電腦級的運算效能。

Azure 在 N 系列虛擬機器裡部署 Tesla K80 GPU 加速器,讓使用者能享受到超級電腦級的運算效能。企業可視需要租用雲端裡的超級電腦,加快處理繁重工作量的速度。

雲端裡的 GPUs

我們耗費多年及數千個工時將以雲端為基礎的功能加入 GPU,同時我們高度重視改善GPU 的能源使用效率,以滿足 hyperscale 級資料中心的要求。

我們也重視在最短時間內消弭可能發生的延遲情況,希望將圖形和運算結果立即通過任何連網裝置傳給使用者。並以視覺化方式顯示軟體堆疊的內容,讓 Azure 雲端環與任何應用程式完全相容。

如需更多資訊或預覽內容,請見微軟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