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技術實際上路時:如何將 GPU 用在全球首輛以人工智慧技術產生出的「Hack Rod」車輛上

作者 Crowd Favorite

Hack Rod 的研究團隊企圖創造出全球首輛在虛擬環境內設計、由人工智慧技術指導完成的汽車,此舉可能改寫整個生產過程的製造供應鏈。

這家來自洛杉磯的新創公司需要大量的運算能力,因此求教於設計軟體大廠 Autodesk 與 NVIDIA GPU 技術的協助。

使用人工智慧技術自行構思出設計創意想法的電腦,是所謂「衍生設計」(generative design)的核心。人工智慧的先進發展與 GPU 強大的運算能力,可快速模擬複雜的現象,成為推動浪潮的力量,使得軟體能以發明創造的型態扮演積極參與的角色。

使用 Autodesk Dreamcatcher 進行衍生設計

Autodesk 以 Dreamcatcher 接受了這項概念。跟電腦分享你的目標、告訴它們你想達到的結果和限制,軟體便會為設計師產生和拓展出各種創意想法。

Hack Rod 團隊使用經驗證的幾何圖案製造一個車輛底盤,不過擷取到的數據則是由影響車輛和車手的物理力組成。在多次試駕活動裡,車輛和車手上安裝了數百具感應器,以測量壓力等數據,並且將那些數據導入 Autodesk Dreamcatcher 以產生新的底盤設計內容。

hackrod 2

接著再將數據導入 Dreamcatcher 軟體,使用 NVIDIA GPUs 來提供所需的運算能力,以快速分析和產生最終設計的建議內容。

7月24-28日在加州安那翰市舉行的 SIGGRAPH 大會 NVIDIA 展位(編號#509),將使用 Autodesk VRED 虛擬原型設計工具,在採用 Silverdraft Demon VR 技術的 VR 協同設計檢視畫面裡顯示這些建議結果。

「製造民主化」

Hack Rod 創辦人、創意總監,也是前職業賽車手的 Mouse McCoy 說:「從逼真寫實的虛擬實境設計角度讓你大開眼界,這個方法太神奇了。你能在極短時間內便對成品做出決定,開始加入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時,就像是在飛快的時間內有一千個工程師在幫你解決問題,這就是所謂的製造民主化。」

一旦選好最終設計,就交給機器學習搜尋應用程式 Autodesk Design Graph,對符合條件的零件提出建議(想想車輛實際的組成零件)。

衍生設計會產生出過去無法造出的複雜工程設計結果,而先進製造領域的迅速發展如今可落實這個夢想。11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Autodesk University 活動裡,Hack Rod、Autodesk 與 NVIDIA 將展示這方面相關的大型金屬 3D 列印樣品,我們則是3月將在德州奧斯汀市舉行電影、互動式多媒體和音樂的 SXSW 藝術節裡,展出從遊戲脫胎而出的實際完整車輛。

McCoy 說:「未來製作東西的方式看起來真的很酷,結合協同創作的逼真 3D 立體 VR 設計與人工智慧技術催生出的衍生設計、機器學習和先進製造技術,便會創造出未來的供應鏈,將大型組織的力量交到每個人的手中。」

SIGGRAPH 大會將舉行 Autodesk Design Graph 與 VRED 相關主題座談會,會中將提供更多資訊。GPU 運算座談會完整活動清單請見這裡。使用 #SIGGRAPH2016 追蹤大會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