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間癌症照護團體剛獲得 NVIDIA 基金會二十萬美元的補助金。一同來瞭解箇中原因。

作者 Liz Austin

「Know your lemons」(認識妳的檸檬)活動。

'在宏都拉斯推動的「Know Your Lemons」活動。
在宏都拉斯推動的「Know Your Lemons」活動。

講到提高對乳癌及其它疾病的認知時,創意很重要。

在一項由世界乳癌組織帶領進行的活動裡,「lemons」(檸檬)這個標語是其中心主旨。這項活動的目的為減少人體相關禁忌,教導各文化裡擁有不同識字能力的女性認識出現乳癌的徵兆。

這項創意讓世界乳癌組織獲得 NVIDIA基金會頒發給提供癌症照護和輔助服務之非營利組織的五萬美元補助金。

其它獲獎單位包括在肯亞帶領進行創新募資計劃以免費治療癌症的非營利組織、癌童音樂治療計劃,以及印度貧民安寧療護計劃。

由 NVIDIA 員工帶領的企業分支單位 NVIDIA 基金會,每年會依癌症照護補助金項目頒發二十萬美元的補助金給全球四個團體。這是基金會「Compute the Cure」運算治療計劃的一部分,旨於促進抗癌的腳步。經由補助金和員工募款的方式,自2011年起運算治療計劃已頒發200萬美元給對抗癌症的案件。

有超過50個單位申請這筆癌症照護補助金,經由36名 NVIDIA 員工組成的評審團選出最終八名候選單位,接著全球各地的 NVIDIA 員工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榜首,NVIDIA 基金會的董事會再選出另外三名得主。以下介紹今年的四個獲獎單位。

美國癌症協會將在肯亞提供免費治療癌症的服務。
美國癌症協會將在肯亞提供免費治療癌症的服務。

美國癌症協會 肯亞

肯亞公立醫院擁有的放射線機器數量有限,使得這裡想要接受放射線治療的癌症病患得等上18個月。目前有超過1,500名病患等待治療。NVIDIA 的補助金將用於支持補助肯亞在醫療上最弱勢的癌症病患,於奈洛比一處私人醫院進行免費的放射線治療。

兒童癌症研究基金會 美國

在明尼蘇達大學共濟會兒童醫院採用音樂療法。
在明尼蘇達大學共濟會兒童醫院採用音樂療法。

化療和放射線療法常使得癌症病童意志消沉,而經證實音樂療法可有效減少疼痛、噁心、焦慮和其他症狀。明尼蘇達大學共濟會兒童醫院的音樂療法項目協助減少病童的疼痛和改善情緒。NVIDIA 的補助金將用於擴大院方音樂療法項目的規模,將接受治療的病童人數再增加700名。

疼痛紓緩與安寧照護學會 印度

兒科安寧療護團隊陪伴病童及其家屬。
兒科安寧療護團隊陪伴病童及其家屬。

員工票選得主

許多癌症末期及已達無法治療情況的病患,會來到位於海德拉巴的 MNJ腫瘤醫學研究所,這裡是一處為印度兩個邦裡窮苦癌症病患提供治療服務的公立醫院。約 70% 的病患需要轉介至安寧療護單位。照護學會經由居家及住院照護來提供服務。NVIDIA 的補助金將用於經營該單位的24床醫療設施,以提供疼痛紓解及臨終照護服務給一年約750名成人和兒童病患。

世界乳癌組織 全球

乳癌是全球女性癌症死亡率第一名的疾病,但要是能早期發現,治癒率便相當高。女性由於缺乏對乳癌的認知、識字率不高、文化禁忌及恐懼,使得她們未能回報自身症狀而籠罩在風險之中。「#KnowYourLemons」活動藉由大家熟悉的影像圖片(而非文字)來提高對乳癌認知程度。NVIDIA 的補助金將用於資助開發和印刷十種語言的教具及網站,以教導全球數十萬名女性對乳癌有更深的認識。

'「Know Your Lemons」活動:乳癌的外觀及觸感
「Know Your Lemons」活動:乳癌的外觀及觸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