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礦藏:巴西石油天然氣業者使用 NVIDIA GRID 來探勘礦藏

作者 John Fanelli

現代在探勘石油天然氣的礦藏時,需要身處多個地點的地質學家、地球物理學家、製圖員與工程師通力合作,以完成這項極其複雜的作業。

虛擬化技術領域的最新發展,讓這些業者能夠前進更偏遠的地區、探勘更深的地層,對於巴西的 Ouro Preto Óleo e Gás 公司來說尤為如此。

這家成立六年的綜合性能源公司在探勘石油天然氣的礦藏時,使用 NVIDIA GRID 技術,以虛擬化的方式提供重要的 2D 和 3D 應用程式。舉例來說,Schlumberger 公司的 Petrel 與 Haliburton 公司的 Landmark 等應用程式即要求龐大的運算資源來呈現複雜的 3D 資料。

礦藏模擬影像。
礦藏模擬影像。

Ouro Preto 通過 NVIDIA GRID,將雲端上這些需要大量圖形運算能力的應用程式,提供給遠在探勘現場的專業人員,讓他們能在各式裝置上使用。

Ouro Preto Oléo e Gás 公司 IT 部門主管 Eduardo Cunha 說:「NVIDIA GRID 讓我們的地質學家和地球物理學家能在自己的電腦、平板電腦,甚至是手機上使用這些要求高檔硬體配備的軟體。我們在偏遠探勘現場的員工,已經可以在平板電腦上操作地震相關數據。」

Ouro Preto 藉由 NVIDIA GRID 分配寶貴資源給特定應用程式,提供高畫質的 2D 和 3D 圖像,又能享受到極佳的運算表現和使用體驗。讓多名使用者共享 GPU 的繪圖表現,Ouro Preto 的探勘團隊透過手中的裝置便可享受到工作站等級的優秀運算效能。

Cunha 說:「有了 NVIDIA GRID,我們便可將包括地質學家、地球物理學家、探鑽工程師、製圖工程師在內的所有技術資料都進行虛擬化。虛擬化提供了一種更簡單的全新方式,提供、保護和管理桌面內容及應用程式,降低成本,還能確保終端使用者隨時隨地可在任何裝置上進行作業。」

深入瞭解 NVIDIA GRID 如何改變產業發展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