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自動駕駛賽車參加首屆自動駕駛車繞圈賽

作者 Danny Shapiro

五月底賽車界有場盛會。

我們不是指舉行已有百年歷史的印第安納波利斯500英里比賽(Indy 500),也不是指大西洋彼岸的一級方程式賽車摩納哥大獎賽(Formula 1 Grand Prix De Monaco)。

而是指在北加州 Thunderhill Raceway 賽道舉行的首屆無人自動駕駛賽車(Self Racing Cars)繞圈賽。當日氣溫雖達到悶熱的華氏100度(約攝氏38度),場內展示出的超酷技術卻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活動。


新創公司 comma.ai 採用 NVIDIA 的技術來訓練其深度神經網路及運行推動其 Acura ILX 的 DNN。

擁擠的賽道

24家參加活動以測試其自動駕駛賽車技術的感應器和平台業者有:

  • comma.ai — 這家新創公司採用 NVIDIA 的技術來訓練其深度神經網路及運行推動車輛的 DNN。該公司駕駛其 Acura ILX,並備有後車廂安裝著 NVIDIA DRIVE PX 的 wheego Whip 電動車。
  • AutonomouStuff — 這家專精於自動駕駛車技術的業者帶來它的 Lincoln MKZ,NVIDIA 在自家的紐澤西自動駕駛車測試活動也是使用這個平台。
  • PolySync — 這家自動駕駛車軟體公司帶來它的 Kia Soul,打算在 DRIVE PX 上運行其先進的中介軟體平台。
  • DENSO — 這家第一級車輛供應商駕駛其 Tesla Model S,將光達感應器納入車側後照鏡。
  • Audi — 這家車廠帶來 RS 7「Audi piloted driving」概念車。
  • Renovo Motors — 這家電動車廠帶來全新的雙門跑車

學習如何競速


正式上路:實際手握方向盤駕車一段時間,能讓工程團隊更明白打造自動駕駛賽車的難處。

在工程人員戴上賽車安全帽和實際手握方向盤之前,教練們向他們介紹如何在賽道上駕駛。這跟在一般街道和高速公路上行車是截然不同的體驗。轉彎時常會急踩煞車,而離開轉彎時又得很快加速。車手們在離開每個轉彎時,要拉直車身以便駛入下一個彎道。


Audi 的 RS 7「Audi piloted driving」概念車在 Thunderhill 賽道上奔馳。

工程人員在 Thunderhill Raceway 的西賽道上花兩天的時間收集各種行車數據及測試行車演算法,在這支 YouTube 影片裡介紹了 AutonomouStuff 的車輛自己在賽道上繞圈行駛的畫面。

好看又精彩的新式運動

各隊利用機會來收集車輛在賽道上繞圈時所獲得的數據,並且以多種速度來測試軟體。並非極速狂飆的對戰活動。


第一級車輛供應商 Denso 則是駕駛其 Tesla Model S,將光達感應器納入車側後照鏡。

不過活動主辦人 Joshua Schachter 的目光不只是放在賽車上,而是加入車輛迎面或交錯行駛這些非尋常的駕駛技術,他說如此一來應該會變成一項好看又精彩的新式運動。

如需更多關於 Self Racing Cars 活動的資訊,請至 https://selfracingcars.com


汽車軟體業者 PolySync 在 Thunderhill 賽道上行駛其 Kia Soul。該公司打算在 DRIVE PX 上運行自家先進的中介軟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