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Jetson TX1 讓灣區創客市集裡的創客們驚艷不已

作者 Barrett Williams

真人等身大的「變形金鋼」機器人、令人神迷目眩的電動長頸鹿、可以騎乘的杯子蛋糕,還有一大堆嘉年華活動現場才會現身的食物,這些都出現在上週的創客市集活動裡。

數千名藝術家、工程師和 DIY 愛好者齊集加州聖馬刁的第11屆灣區創客市集年會,展現他們最新創作出的機械原型、手工製作的產品,以及利用週末創作出的作品。

NVIDIA 也出席了這項活動,以 Jetson TX1 嵌入式運算模組為這些人的作業注入多一份讓機械自主運作的能力。

老練的專家和新手創客們看著我們的10瓦特平台搭配 Stereolabs Zed 被動式立體攝影機,即時為展位和四周建立 3D 立體模型。Jetson 運用深度視覺化工具組,以高幀率來辨識物體,並且使用 Caffe、ImageNet 資料組和 AlexNet 神經網路來檢視家中物體。

在創客市集飛舞的無人機

穿過人潮擁擠場地中央擺放的漏斗蛋糕,一座大型帳篷裡架設著看台和安全網,將觀眾們與 3D 無人機賽道區隔開來。參賽者們使用 VR 頭戴裝置和安裝在無人機上的類比攝影機,以高速在複雜彎道和 LED 燈號檢查點之間穿梭前行。

就跟 NASCAR 賽車一樣,觀眾們對於無人機偶爾不小心撞進檢查點的圓圈時,總是爆出興奮的喊叫聲,不過駕駛無人機所需的高速和反應時間,也讓最資深的訪客們留下深刻印象。

Jetson 傳教士,也是機器人工程師的 Dustin Franklin,在解釋如何為機器人加入自動導航功能時,讓站滿整間會議室的創客們發出此起彼落的驚嘆聲。從《財星》五百大企業到駭客們的車庫,人工智慧技術正在改變嵌入式運算領域的面貌。

企業自動駕駛技術研究人員、企業資料中心架構師和虛擬化技術的專家們,皆大駕光臨我們的展位,向觀眾們聊聊 Jetson 及深度學習技術;還有一位住在舊金山的民眾,使用 Jetson TK1 在公寓前有空的車位時通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