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最大的科技界盛事台北國際電腦展中,NVIDIA 的技術從 VR 跨足到虛擬化領域

作者 Melody Tu

面積50萬平方米大小的南港展覽館,正是今年舉行亞洲最大的科技界盛事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地點。

在南港展覽館內蓬勃展現著亞洲地區的創業能量,其中有部分能量與 NVIDIA 這塊金字招牌習習相關。像是創傑國際(DuckyChannel)等新創公司展出多款與中國十二生肖有關的鍵盤,坤巨資訊(Groovy Technology Corp.)則是以低成本數位看板解決方案吸引了不少注意力,一角的 Be Quiet! 則是展出自家的靜音桌上型電腦。

從宏碁(Acer)到索泰(Zotac)等各大台灣品牌皆展示 NVIDIA 的技術,而華碩、藍天(Clevo)、七彩虹(Colorful)、艾維克(EVGA)、影馳科技(Galaxy)、技嘉、映眾多媒體(Innovision)、迎廣科技(Inwin)、麗臺科技、微星、美超微電腦(Supermicro)、曜越科技(Thermaltake)與微軟等多家業者也展出自家採用 NVIDIA 技術的產品。



微星為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採用 NVIDIA 技術的產品的台灣業者之一。

本屆電腦展最大亮點之一便是 NVIDIA 採用 Pascal 架構的GeForce GTX 1080 繪圖卡,能將電玩和 VR 顯示結果提升到全新境界。三週前剛發表便甫受好評,且才出貨的 GeForce GTX 1080,其圖形運算速度是 Titan X 的兩倍,在省電表現方面則是 Titan X 的三倍。

搭配 Oculus Rift 與 HTC Vive 頭戴裝置以提供多種精彩的 VR 體驗內容。



G-SYNC 顯示器照亮展覽大廳。

展覽中同樣吸睛的焦點為擁有多種幀率的全新 G-SYNC 顯示器,可有效避免畫面撕裂和停頓的情況。宏碁和華碩所推出擁有 180Hz 更新率的電競螢幕為暢快享受遊戲體驗立下全新標準。

NVIDIA 技術的觸角延伸到消費市場以外的領域,運用在汽車和企業領域中。



奧迪的 A4 跑車搭載採用 NVIDIA Tegra 系統晶片的虛擬儀表板。

德國奧迪汽車向台灣有錢的消費者推出新款 A4 跑車,車內的虛擬儀表板搭載著 NVIDIA Tegra 系統晶片,也運用 VR 技術讓消費者體驗全新虛擬展示間,盡情欣賞奧迪從爆發力十足的 R8 雙門跑車到空間寬敞的 Q7 SUV 各種車款,猶如這些車就在現場,還能改變各種造型和顏色。

麻省理工媒體實驗室(MIT Lab)則是展示與台灣資策會合作研發新款都會通勤車輛的成果。這款車輛稱為「Persuasive Electric Vehicle」(PEV),外型像是一輛有頂的電動三輪車,採用 NVIDIA 技術,預計明年在台灣進行測試。



美超微電腦展示採用 NVIDIA Tesla M10 GPU 加速器的系統。

展中還能見到台北國際電腦展與台灣的發展腳步不僅限於消費性電子產品, 技嘉和美超微電腦展示採用 Tesla M10 GPU 加速器的系統,讓多個桌面皆能使用到虛擬化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