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快看,不用手操作欸! Xponential 2016 值得關注的三家無人操作系統業者

作者 Lynette Farinas

隨著機器人、無人機和其它無人操作系統在市場上大受歡迎,沒有哪裡比齊聚全球這些裝置設計和製造者的 Xponential 活動,更能搶先一睹最新無人自動操作技術更棒的地方了。

NVIDIA 本週將出席 Xponential 大會,展示 Jetson TX1 嵌入式平台(展位#1231),同時一天舉行多場座談會,通過 TX1 介紹深度學習與機板人工智慧。

在來自55國八千餘位參加本次於紐奧良舉行之大會的嘉賓 裡,有許多參展業者和嘉賓的無人自動操作裝置和系統採用我們的 Jetson 技術,其中有三家上個月在 NVIDIA 矽谷 GPU 科技大會裡引起莫大關注、表現十分出色的公司。

AerialGuard – 先進自動導航系統

透過以下影片可以得知,AerialGuard 的無人機技術能做到即時全自動追蹤物體的水準,包括避免碰撞。該公司在無人機上安裝感應器和包括 Jetson TK1 在內的處理器,在地面操作員的控制和雲端集體智慧的支援下,達到高度自動操作的程度。

AerialGuard 在 GTC 大會展示用於無人機和無人航空載具(UAV)的先進自動導航功能,搭配各式感應和預防技術。該公司在技術方面的創新之處為模組化作法,將自動功能納入現有的多種平台上。請光臨 NVIDIA 的展位一探究竟。

Aerialtronics – 商用無人機的頂點

Aerialtronics 的 Altura Zenith 工業用無人機在 GTC 無人機專區裡大放異彩,於 Xponential 展的展位(#867)也能見到它的身影。為戶外用途打造的 Altura Zenith,飛行極速可達每小時55哩,負重達5公斤。該公司在商業運作方面寫下新頁,改寫了管理商業資源的方式,讓航空資料系統可用在多種商業用途。

Aerialtronics 係依航空級品質標準來設計和研發Altura Zenith 無人機,它在 GTC 使用紅外線攝影機來追蹤人們和物體,以連續密集的方式即時將紅外線視訊內容與標準彩色視訊來源內容兩相重疊,再投入攝影機雲台和飛行操控系統。

Liquid Robotics – 航向汪洋大海

Liquid Robotics 以自家的無人自動航行 Wave Gliders 裝置,令 GTC 的與會嘉賓們激發出無限想像。這具無人操作航行裝置可獨立或搭配操作,航行無需任何燃料,即時提供最長一年時間的各種珍貴資料。這具裝置採用創新設計,可從海浪中取得航行所需的能量,而表面上安裝的太陽能板則是提供電力給 Jetson TK1 和其它船上的電子設備。

國防、商業和學術單位的客戶使用能渡過海上惡劣環境的 Wave Gliders,以評估、監測和保護海洋環境。Liquid Robotics 在 Xponential 的展位編號為#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