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易斯市最盛大的競賽:打造機器人的學生們在 FIRST 以中世紀為主題的競賽中打的一片火熱

作者 Lynette Farinas

在上週為期四天的 FIRST Championship 活動裡,超過兩萬名學生發明家和他們的武裝機器人,激烈爭奪以中世紀為主題的要塞。

來自加州戴維斯市戴維斯高中的 Citrus Circuits 隊,為在聖路易斯市舉行的 FIRST Robotics 競賽打造他們的機器人。
來自加州戴維斯市戴維斯高中的 Citrus Circuits
隊,為在聖路易斯市舉行的 FIRST Robotics
競賽打造他們的機器人。

有六百支隊伍的龐大陣容參加在聖路易斯市舉行的這場競賽,這裡面有20支高中隊伍,而今年我們支持其中的五支,他們的機器人已經準備好爭奪最後的冠軍。勝負未定:2500萬美元的大學獎學金到底花落誰家?

我們2016年的代表隊(今年包括一支遠從以色列來的隊伍,以及三支純由女性組成的隊伍)依 FIRST 競賽「拿下城樓要塞」的主題打造機器人,各隊在我們的 Jetson TX1 or TK1 嵌入式運算開發套件援助下,從地區分賽中脫穎而出,角逐決賽席位。

由 Segway 發明人 Dean Kamen 在二十多年前成立的非營利組織「FIRST」所舉行的這場競賽活動,主要目的是激發學生們對於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方面的興趣。

打造一具機器人

合作與競爭

我們也共同贊助了 FIRST 同學會活動,邀請多位曾在賽程中獲得多項殊榮的導師、教練和隊伍,讓他們有機會跟學生們聊聊在 NVIDIA 的實習和工作機會。

今年整個 FIRST 機器人競賽活動吸引了來自24國、超過三千支隊伍的 75,000 名學生參加。對各隊的考驗有募款、展現他們團隊合作的能力、建立自己的品牌,以及設計和打造機器人用以執行各項任務的程式,以與其它競爭者一較高下。

來自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伊斯特高中的 AngelBotics 隊,在聖路易斯市舉行的 FIRST Robotics Champtionship 競賽活動中測試他們的機器人。
來自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伊斯特高中的 AngelBotics
隊,在聖路易斯市舉行的 FIRST Robotics
Champtionship 競賽活動中測試他們的機器人。

各隊還能參加其它參與活動之廠商舉辦的迷你競賽項目,我們的展位提供獎品給「跟 Jetson TX1 自拍」的學生,以及演示深度學習技術與給兒童玩的遊戲項目。

在聖路易斯市的各隊再次進行捉對廝殺的計時賽,同時最後一刻調整自己精心打造的機器人。在今年的賽制裡,各隊組成聯盟合作攻破敵人的防線。

按照攻破防線和投擲巨石攻擊對手城樓上的目標,以計算機器人獲得的分數。
在最終20秒的賽事裡,機器人可包圍及攀登敵樓。此時響起觀眾為四支獲勝隊伍的喝彩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