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Quadro VR Ready 計畫讓專業人士能享受到絕佳的 VR 體驗

作者 Crowd Favorite

虛擬實境不只是全新娛樂時代的核心,VR技術也是商業活動的核心。

為了協助開發人員、企業、OEM 業務及獨立軟體商,確保他們擁有適當的工具和技術來創作和享受最佳的 VR 體驗,正是我們 NVIDIA「VR Ready」所要傳達的理念。

「企業採用虛擬實境VR 與擴增實境AR的速度會超越消費者採用的速度。」Deloitte Consulting 技術長 Bill Briggs 在一份近期發表,針對 VR 與AR技術上的《Tech Trends 2016》報告裡這麼說。

我們跟 Dell、HP 及聯想(Lenovo)等 OEM 業者合作推出 NVIDIA VR Ready 認證專業工作站。這代表 HP Z Workstation;Dell Precision T5810、T7810、T7910、R7910,以及 Lenovo P500、P710 和 P910 等機型皆採用 NVIDIA 推薦的組態設定方式,以達到享受最高 VR 體驗所要求的最低需求。

Quadro 專業 GPU 是 NVIDIA 專業 VR Ready 系統的幕後推手,這些系統讓 VR 頭戴式裝置和應用程式開發商使用到我們的 VRWorks 軟體開發套件,而 VRWorks 提供了多項獨家工具和技術,包括 Context Priority、Multi-Res Shading、Warp & Blend、Synchronization、GPU Affinity 和 GPU Direct,讓專業開發人員能創作出絕佳的 VR 內容。


McCarthy 建築公司的操作室

領先業界推出行動 VR 技術

我們也協助打造出業界首款專業級行動工作站,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享受到高水準的VR 體驗內容。

MSI WT72 為首款 NVIDIA VR Ready 專業筆記型電腦,讓設計人員、工程師等使用者能隨處檢視採用 VR 技術的設計內容、提升產品品質和加快工作流程的進展。企業也能藉此運用沉浸式技術來訓練身處遠方的員工。像是 McCarthy 建築公司的建築師能透過完整的虛擬建築物,讓客戶看到他們的設計理念。

McCarthy 建築公司 VDC 工程師 Alex Cunningham 說:「在檢視設計的過程中讓客戶見到栩栩如生的 VR 內容,讓他們能在獲得充份資訊的情況下做出決定,避免在動工後又大費周章來修改設計。VR Ready MSI 筆電使用 NVIDIA Quadro 以高幀率來播放 VR 內容,讓我們在客戶那裡就能播放虛擬實境的畫面,更有效地溝通設計內容。」

由於對繪圖卡有著嚴苛的要求,NVIDIA 的 GPU 是 VR 技術的基礎,像是頭戴式顯示器便要求每眼的顯示頻率為每秒 90 幀。

MSI WT72 VR Ready 筆電是首款採用全新 Maxwell 架構Quadro M5500 GPU 的專業工作站筆電。有著 2,048 個 CUDA 核心的 Quadro M5500 是全球速度最快的行動裝置 GPU,而MSI WT72也是首款符合NVIDIA VR Ready 的專業行動工作站筆電,擁有優化的VR 效能及超低的延遲。


MSI WT72 VR Ready 筆電

HTC 3D設計師Drew Hunt說道"哇…如此精巧的設計真是太令人驚艷了。現在我可以自在地到處設計虛擬實境來建立商店,NVIDIA Quadro M5500搭載MSI WT72筆電是不論在家或在工作場所使用HTC Vive的最佳組合。"

科學家、產品設計師、教育人員和製片人有了這些功能,便能使用 MSI WT72 來對付最頭痛的視覺運算工作,再加上 MSI WT72 VR Ready 筆電還通過 Autodesk VRED 的認證,可打造出如臨現場的絕佳 3D 設計環境。

Autodesk VRED 產品經理 Lukas Faeth 說:「NVIDIA Quadro M5500 行動裝置 GPU 讓 MSI 專業「VR Ready」筆電通過我們的認證,無論我們的客戶身在何方,它都能讓他們享受到絕佳的 Autodesk VRED VR 體驗。」

4月4-7日在矽谷聖荷西會展中心舉行的 NVIDIA GPU 科技年會,將展出多項我們的合作夥伴及專業應用程式開發商所推出的最新 VR 技術,還有 Quadro VR Ready 工作站和 MSI WT72 專業 VR Ready 筆電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