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人生的科技:三項旨於改變印度年輕女性人生的計劃

作者 Liz Austin

給人們工具、技能和機會去學習,他們便能改變自己的世界。今天,出現了一些比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更優秀的工具。

那正是 Gyanodaya 基金會的貧民窟創新(Slum Innovation)計劃所採取的措施。貧民窟創新 計劃是上個月 NVIDIA 在印度推行一項倡議活動,內有三項計劃,鼓勵印度的年輕女性追求在 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領域內的工作機會。

Gyanodaya  基金會參與者
Gyanodaya 基金會參與者

NVIDIA 自2008年起便對在印度班加羅爾、海德拉巴與浦那三處辦公室鄰近社區的事業活動伸出援手。

受到印度在2013年通過之公司法的激勵,我們呼籲企業擴大在社會責任方面的作為,此舉讓 NVIDIA 將心力放在科技訓練和教育課程上,尤其是針對女性和弱勢族群。

因此我們請印度的各組織提出著重於科技教育和職業訓練的課程方案,協助清寒女孩及年輕女性的職涯發展。

這些舉動是更大規模合作計劃的一部分,以求達到打造多元勞動力的目標。為加速推動這些計劃,我們將目光放在支持著重於科技的教育課程。

我們評估了多項提案,最後選出認為能教育、激勵和改變人生的優質課程。

科技能力創造出影響力

獲獎單位有:
Feminist Approach to Technology

Feminist  Approach to Technology 電腦訓練課程
Feminist Approach to Technology 電腦訓練課程

Feminist Approach to Technology 打算把在德里實施的年輕女性領導計劃(Young Women’s Leadership Program)擴大到浦那。該計劃提供清寒年輕女性電腦、攝影和製片等訓練課程,協助她們獲得在科技業的工作機會。

Gyanodaya 基金會

Gyanodaya 基金會將擴大其貧民窟創新計劃到印度的浦那和孟買地區。該計劃運用 STEM,加上設計思維、行動科技和領導創業技巧,協助來自鄉村和都會貧民區約 1,200 名女孩和女性改變她們的人生。

世界女童軍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Girl Guides and Girl Scouts)

世界女童軍協會打算為浦那剛完成中等教育、準備找工作的年輕女性開設電腦班,旨於協助女性發展各項求職技能、提供專業指南,鼓勵在科技業中求職。

NVIDIA 過去通過此倡議內容資助過以下活動:開設50處社區圖書館,以培養偏遠貧困地區孩童的閱讀習慣;針對海德拉巴地區的女孩提供教育援助和獎學金;改善班加羅爾一處校園,著重於教育第一代女性學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