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研究員以加快人腦分析速度榮獲 GPU 卓越中心成就獎

作者 Chandra Cheij

牛津大學研究員榮獲第五屆 NVIDIA GPU 卓越中心年度成就獎,表揚其運用GPU 加快分析人腦底層解剖與結構組織的速度。

由 Mike Giles 領軍的團隊,以將 GPU 加速技術用在研究人腦神經連接的軌跡造影 3D 建模技術上一事,獲得首獎與 $15,000 美元的獎金。

獲獎的牛津大學研究員 Moises Hernandez Fernandez 與 Istvan Reguly,兩側為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及 Kimberly Powell。
獲獎的牛津大學研究員 Moises Hernandez Fernandez
與 Istvan Reguly,兩側為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及
Kimberly Powell。

研究團隊利用 GPU 來處理大量運算工作,將廣泛用於呈現人腦神經連接圖及預想組織微結構的擴散磁振造影(dMRI)技術分析速度提升兩倍。

牛津大學團隊的目標為提升研究多發性硬化症、精神分裂症與阿茲海默症等神經學和精神疾病的成效,增加臨床上使用 dMRI 技術的程度。

由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另從23名 GPU 卓越中心成員的頂尖大學中遴選出三所大學,作為入圍決賽的候選人。

決賽候選人有:

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

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由 Wen-mei Hwu 帶領的研究團隊,運用 GPU、遠端雲端、超級電腦及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等技術來研究互動式分子光線追蹤。

 

紐約大學

紐約大學,由 Yann LeCun 帶領的研究團隊,研究在多顆 GPU 上進行多語神經機器翻譯運算作業。

 

 

中國科學院過程工程研究所(北京)

中國科學院過程工程研究所(北京),由葛蔚帶領的研究團隊,研究將虛擬實境技術用在化學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