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優勢:保障舊金山49人隊與李維球場的安全

作者 Samantha Zee

在管理李維球場(Levi’s Stadium)及其主隊國家美式足球聯盟舊金山49人隊進行球賽時的安全時,得採取新的作法。

每週日舉行足球賽時這座球場可湧入68,000名球迷、日前舉行第50屆超級杯時湧入75,000人,而死之華合唱團舉行演唱會時,更是擠進了80,000人,而球場裡老舊的保全攝影機拍攝出的粗糙模糊影像,可過不了第一線守衛這一關。

球場保全部門副總裁 Dan Cory 雖已將新球場裡的攝影機數量增加到800具以上,並且採用視訊監控和分析系統,他早就準備好更多秘密武器,像是用於管理群眾和安全的臉孔辨識技術。他此次出席 GTC 大會,「讓保全團隊明白 GPU 開發人員的想法」。

全球許多設施早就在保全措施方面採用以 GPU 來輔助的臉孔辨識技術,這項技術能處理龐大的資料組或訓練網路來分析影像,如今這些應用項目或許能協助 Cory 好好利用他的主場優勢。

在李維球場舉行第50屆超級杯球賽,酷玩樂團進行中場表演。

在李維球場舉行第50屆超級杯球賽,
酷玩樂團進行中場表演。

過去曾在英國軍方服役、任蘇格蘭場特別行動部門駐倫敦警察的 Cory,將他以前保全管理相關措施的經驗用在奇維球場。

如今球場內嶄新的保全攝影機確保練習期間、季後賽和正規賽期間恪遵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規定,確保球隊和球迷有個安全的球季。

需要使用包括可變視角和可變焦 PTZ 攝影機和固定式攝影機在內的安防監控系統,通過目視的方式來監控球場所有公共區域,同時解析度也要達到司法鑒定品質,以便追蹤人們的臉孔和動作。

Cory 說:「我們的目標是放掉正常的,找出不正常的,而安防監控系統正是其中的關鍵。」

Cory 想要超越臉孔辨識的標準,提高掃描群眾臉孔的能力,以分析和評估群眾的行為。

他說:「如何偵測情境變化,將焦點放在重點位置和弱點區域裡的人數,是我們未來要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