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優化產業巨擘設計工作流程

作者 Will Park

NVIDIA (輝達) 全新Quadro M6000 24GB 將為產業帶來速度與效果上的變革,讓以往過於龐大複雜的資料集與數位模型所造成的工作流程延遲,變得輕易且快速。

汽車、好萊塢特效攝影或地質圖像領域的數位模型巨大且複雜,可能因此延遲設計工作流程。此類模型的龐大性使其難以納入一般 GPU 記憶體,且其運算需求過高,無法達成流暢的互動性。NVIDIA Quadro M6000 24GB 加倍了原先可用的繪圖記憶體,設計人員、藝術家和科學家將能輕易處理巨大與極為複雜的資料集,不僅加快工作流程,更將提供互動式協作檢視。讓工作者能在更快的時間內作出更佳的決策。

更多記憶體,更快速檢視

經 3DXcite DeltaGen 所渲染而出的2016年日產 Maxima
經 3DXcite DeltaGen 所渲染而出的2016年日產 Maxima

Quadro M6000 24GB 的記憶體大幅提升,加上 Maxwell 架構的極致處理能力,設計人員得以在他們的製作環境中完全運用互動式全域照明技術的功能。

全域照明塑造光線在不同表面之間彈射的情形。有了對於間接光影的全面瞭解,專業人員如日產汽車公司工程師等便能更輕易找到潛在的設計瑕疵並加以解決,例如來自後照鏡的遊光反射,或來自側窗玻璃的眩光。

日產汽車公司虛擬原型工程師 Dennis Malone 表示:「全域照明是設計的頂峰。有了足夠的繪圖記憶體,我們能用更短時間作更好決策、精簡所有作業步驟,進而讓我們的設計流程更具成本效益。」

視覺創作、地質學科專業人員亦全面受惠

憤怒鳥電影。(由索尼影像工作室提供)
憤怒鳥電影。(由索尼影像工作室提供)

全新 Quadro M6000 24GB 讓藝術家、動畫師和編輯人員以多達六倍的速度完成最為複雜的模擬和互動視覺效果,甚至那些多層次且含大量3D元素的作業,皆適用於此板載繪圖記憶體。
索尼影像工作室 (Sony Pictures Imageworks) 軟體開發執行總監 Erik Strauss 表示:「在索尼影像工作室,我們時常挑戰如何展現及處理高度複雜場景的極限,Quadro M6000 24GB為我們帶來十倍的效能提升,其運算能力能將這類大型場景流暢並具互動性地呈現」

地球物理學家則能運用 Quadro M6000 24GB 檢驗更龐大的資料集,在無須縮減資料大小或減少其擬真度的條件下加快地震探測進程。

Paradigm 公司產品經理Robert Bond 表示:「有了 Quadro M6000 24GB GPU,我們的顧客能即時視覺化更多資料,並以前所未見的速度處理地震數據體和儲集層模型。」

Paradigm VoxelGeo中透過 GPU 渲染所視覺化的頁岩氣儲層岩溶
Paradigm VoxelGeo中透過 GPU 渲染所視
覺化的頁岩氣儲層岩溶

M6000 24GB的加入讓Quadro視覺運算平台為使用者帶來最先進的 GPU 加速渲染能力、顯示技術和軟體工具以創造極致的設計工作站和沉浸式作業環境。平台特色包含:

  • 以 GPU驅動的渲染方式讓藝術家能視覺化出逼真的影像品質創作,並可使用NVIDIA Iray以實體光線和材質為基礎的運算,更精準地預測設計成果。
  • 支援 VR Ready 認證之頭戴式顯示器硬體幫助開發人員提高虛擬實境創作效率,進一步讓使用者體驗虛擬實境作品。
  • Quadro Sync、Mosaic及Warp/Blend技術可達成多重投影機或顯示器的影像同步,及於同步化顯示表面的解析度調節。

更多 GPU 展示將於 4月4日至7日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行的 NVIDIA GPU技術大會現場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