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2016:Unity Game Engine 加入支援 VRWorks 的行列

作者 Jason Paul

本週在舊金山舉辦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裡,Unity Technologies 宣布旗下的 Unity Game Engine 加入支援 NVIDIA VRWorks 的行列,包括 VR SLI 與 Multi-res Shading 等技術,使得 NVIDIA 在 VR 方面的發展動力又向前邁進一步。

Unity Engine直接支援 NVIDIA VRWorks 技術一事,代表開發者能更輕鬆運用該平台進行創作。

開發者運用 Unity 這項跨平台遊戲引擎,在許多平台上創作 3D 和 2D 遊戲和互動體驗內容。

目前已有多款 VR 遊戲使用 Unity Engine,其中有《雲間幻境:VR 迷你高爾夫》(Cloudlands: MiniGolf VR)、《Hover Junkers》和《模擬工作》(Job Simulator)。而除了遊戲,Unity Engine 還用在多種社會、醫療、旅遊、設計、教育及訓練等 VR 應用領域內。

NVIDIA 為 VR 遊戲開發者推出 VRWorks 這項軟體開發套件,內有完整的 API、元件庫和功能,讓頭戴式裝置和遊戲開發商能透過它提供精彩的 VR 體驗。

VRWorks 的元件之一 Multi-res Shading 已顯示能將遊戲效能提高 50%。

NVIDIA GeForce 與 Quadro GPU 加上 VRWorks 技術,為 VR 體驗創造出最高速的效能和最低的延遲表現,同時被視為 VR 產業的硬體參考標準。在遊戲和應用項目裡加入 VRWorks,會讓開發者在 Unity 平台上更輕鬆進行開發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