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發現使用虛擬實境技術來進行訓練這項秘密武器

作者 Michael Kaplan

要是你在現實中頻頻投出快速球,那麼這個球賽可就難過了。

在 EON Sports VR 的協助下,大聯盟球隊紛紛開始搭建採用虛擬實境技術的打擊場,不用擔心投手會投到手軟或是春季暴雨,也能憑藉極為驚人的精準性讓打者磨練揮棒技巧。

來自堪薩斯市的 EON Sports 儘管有著眾多星光熠熠的大咖用戶,卻還只是一家五人組成的新創公司。由前大學籃球隊教練 Brendan Reilly 領軍。Brendan Reilly 想要在實際賽事以外的時間,以正式賽事的規模來更加教導和訓練運動員,可惜遍尋不著。

不過他卻發現了一個新市場。

一些答應他要保密的大聯盟球隊將 EON Sports 的軟體搭配一排投影機和精密的動作追蹤裝置,創造出畫面超逼真的虛擬打擊場。球員們可體驗實際賽事裡遇到的各種投球情況,且教練和球員可追蹤每顆虛擬球的飛行情況。

當然,如果你是一名科幻迷,對這一切當然再熟悉也不過。比起老式的打擊場,VR 體驗更像是《星艦迷航記》裡的全息甲板,而這種體驗會讓多數業餘的運動迷們感到難以置信。

訓練 app 的截圖,顯示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 Jason Giambi 在教導如何打擊。
訓練 app 的截圖,顯示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 Jason Giambi 在教導如何打擊。

Reilly 說:「它的困難程度超乎想像。我的開發人員像是投出時速98哩的快速球和時速85哩的變速球,看著我被大聯盟球員三振出局。」

NVIDIA Quadro 繪圖卡呈現出完美的投球過程

多倫多藍鳥隊的游擊手 Troy Tulowitzki 今年初在 CES 試用棒球模擬器。
多倫多藍鳥隊的游擊手 Troy Tulowitzki 今年
初在 CES 試用棒球模擬器。

EON Sports 採用 Quadro 視覺運算平台來呈現極具說服力的超逼真畫面,而 Quadro 專業圖形在超高畫質顯示器上重現栩栩如生的色彩,創造出即時感十足的 VR 體驗。 Quadro Sync 在最多四張 Quadro GPU 繪圖卡和最多 16 具顯示器或投影機間傳遞資料,透過多具投影機創造出流暢無縫的多個畫面。

NFL 的坦帕灣海盜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密西西比州大學、雪城大學及堪薩斯大學也使用 EON Sports 的模擬器,協助足球員們精進球技。只要一部搭載 NVIDIA Quadro 專業 GPU 的筆電和一具投影機,便能輕鬆安裝和運行軟體。

另外還在進行中的是一款手機 app「Project OPS」,業餘人士可用它連接至頭戴式裝置,讓球員能微調其好球區感知、投球辨識技巧和揮棒內容。

無論你是在深藏在大聯盟棒球隊訓練設施內的全息甲板打擊,或是頭戴感應裝置進行揮棒,EON Sports 都能給你獨一無二的體驗,就算重新站上打擊場也無法再感受一次。

原因是最厲害的投手遠比投球機還要更精明謹慎。投手雖會投出很多我們根本打不到的球,老實講他們也會保留實力。

「在打擊練習時投手才不會盡力投,他們不想把手臂操壞掉。」Reilly 說。
聽起來很合理:新一代的打者開始採用 VR 技術進行訓練,就更有理由保留實力在比賽當天再全力發揮。

MLB 賽季即將於4月4日開打,同一天也是 NVIDIA GPU 科技大會登場的日子,EON Sports 還有 realities.ioJaunt VRLucasfilm 及奧迪汽車其它專業 VR 用戶和開發商,將在我們的 VR 村內舉辦多場座談會和展示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