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VR、機器人的新創公司下個月在矽谷爭奪10萬美元的獎金

作者 Alain Tiquet

多家科技界最耀眼的新創公司下個月將爭奪10萬美元及創業路上最光榮的時刻。

我們從來自全球超過百件的申請表中選出12家年輕的新創公司,參加今年第八屆新創公司高峰會(ECS)的初試啼聲競賽活動。每家公司募得的種子資金不超過100萬美元,但多數已憑藉其技術獲得獎項肯定。

BriSky Technology 開發出在各種天候下皆能飛行的工業用無人機,運用電腦視覺和深度學習技術自動進行多項作業
BriSky Technology 開發出在各種天候下
皆能飛行的工業用無人機,運用電腦
視覺和深度學習技術自動進行多項作業。

以下為初試啼聲競賽的進行流程:各家公司的 CEO 有四分鐘的介紹時間,加上四分鐘專家小組的質問時間。專家小組由科技評論員 Rob Enderle、In-Q-Tell 投資合夥人 George Hoyem 及 NVIDIA 企業發展副總裁 Jeff Herbst 組成。NBC Bay Area TV 主播,也是科技產業記者的 Scott McGrew 將擔任主持人。

最後一位參賽者報告完畢後,專家小組和觀眾們將立即投票選出表現最佳的公司。冠軍將可當場獲得10萬美元的獎金。

4月6日下午2-5點將於聖荷西會展中心舉行初試啼聲競賽活動,而65家參加 ECS 的新創公司也將在 GPU 科技大會展覽廳展出他們的作品。

Horus Technology 的穿戴式裝置使用電腦視覺和機器學習技術來輔助視障人士。
Horus Technology 的穿戴式裝置使用電腦
視覺和機器學習技術來輔助視障人士。

參加初試啼聲競賽的新創公司有(依出場序):

  • Aerialguard(以色列) – 提供自動情境認知能力給無人機和無人飛行載具(UAV),以大幅提高安全性、耐受性和執行任務的能力。
  • CogniCor(西班牙) – 使用 AI 與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來處理商品詢問、理賠及其它顧客支援事項。
  • Lucid VR(美國) – 開發消費性立體 3D 攝影機 LucidCam,擁有180度的廣角鏡頭和收錄四面八方聲音的能力。
  • Linkface(中國) – 運用深度學習開發臉部辨識技術,其雲端平台提供免費非商用服務,而商業用途則提供高並行性服務。
  • Intelligent Voice(英國) – 提供法律用途的語音轉文字和分析非結構性通訊內容的技術,包括收集、處理和分析語音及其它類型的數據。
  • Horus Technology(義大利) – 運用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技術,開發出視障人士使用的穿戴式裝置,通過骨傳導的方式來描述環境。
  • Hypercubes(美國) – 開發能以超高精度來呈現地表的衛星,且能從遠端對化學合成物進行分類,可用於精緻農業、礦業及石油天然氣等產業。
  • BriSky Technology(中國) – 開發在各種天候下皆能飛行的工業用無人機,使用電腦視覺和深度學習技術來執行自動檢查電線、渦輪風力發電機、監控交通、保全監視和公眾安全等作業。
  • TempoQuestU.S.) – 開發出的軟體能滿足商業用戶和政府機關對於更迅速、更準確天氣預報內容的需求。
  • Sadako(西班牙) – 運用電腦視覺、深度學習技術開發出的機器人,在細心操作的情況下對家用廢棄物進行分類,以較低的成本回收 PET 和 HDPE 塑膠等材料。
  • Entropix(美國) – 製作用於智慧型手機和無人機的平價攝影機,可拍攝 8K 高畫質的影像。
  • Analytical Flavor Systems(美國) – 使用機器學習和 AI 技術來協助餐飲業製造商即時找出和預測缺失、汙染物和各批產品的差異。
 Analytical Flavor Systems  使用機器學習和 AI 技術來協助餐飲業製造商預測缺失、汙染物和各批產品的差異。
Analytical Flavor Systems 使用機器學習和 AI
技術來協助餐飲業製造商預測缺失、
汙染物和各批產品的差異。

4月6日週三舉辦的新創公司高峰會,是4月4-7日於矽谷聖荷西會展中心舉辦之 NVIDIA GPU 科技年會的部分活動。透過高峰會這場活動讓新創公司有機會介紹他們的技術給潛在投資人、業界高層人士、客戶、分析師和媒體。請在 https://www.gputechconf.com/attend/pricing 報名參加今年的高峰會及 GPU 科技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