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帶你跨越虛擬實境、雲端遊戲、特殊效果等領域的鴻溝

作者 Peter Kingsley

遊戲開發者大會本週在舊金山熱鬧登場,是個跟好友見面、分享開發成果,以及歡慶我們對遊戲有著一腔熱血的最好時機。

今年的 GDC 大會尤為引人關注,創新、發明和轉型的各種內容隨處可見。會場各項內容潛力無限,嶄新機會無處不在。

特別是虛擬實境和雲端技術為企業和客戶,在各種技術層級上帶來根本上的轉變和機會。

而家中的 PC 平台也蛻變為更上一層樓,呈現出更多選擇、更大的擴充能力和更優秀的性能表現,重點是操作上也較過去更簡單。

我們在 GDC 大會有三大重點:

一,NVIDIA 發表 GameWorks 3.1 軟體開發套件,最重要的目標之一便是開發新技術讓遊戲開發商能在更短時間內,以更高的效率製作出擁有華麗視覺效果的優秀作品。

GameWorks 3.1 內有三項突破性的光影圖形技術,包括用在《異塵餘生4》裡的NVIDIA Volumetric Lighting、用在《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裡的 NVIDIA HFTS 及用在《古墓奇兵:崛起》裡的 NVIDIA VXAO;另發表 beta 測試版本的 NVIDIA Flow 和 NVIDIA Rigid Body Physics 兩項技術。

二,NVIDIA 將在活動期間展示我們於 VR 領域的研發成果。顯而易見的是 VR 是一款優秀的媒體,能呈現出我們夢寐以求的逼真臨場感,但同時這項新技術在運用上極為複雜,對於軟硬體又有諸多要求。我們與 VR 商業生態體系裡的多家重量級合作夥伴密切配合,為 VR 技術的發展打造標準平台。

從遊戲引擎到頭戴顯示器和 SDK,NVIDIA 的 VRWorks SDK 為 VR 技術的發展提出最全面性和高性能的舞台。VRWorks 搭配 Multi-Res Shading 技術可將性能再提升 50%,也就相當於呈現出更高畫質、更逼真的畫面,用戶也就更相信眼前如此極具臨場感的畫面。

我們非常期待在展位和座談會裡,跟各位分享合作夥伴們的心得。

最後,我們將宣布自家的高性能裝置 NVIDIA SHIELD 上將推出精彩娛樂和正規遊戲大作。NVIDIA 率先透過 GeForce NOW 服務從雲端串流遊戲內容給用戶,GDC 將推出多款遊戲新作。在去年一年的時間裡,我們見到 SHIELD 從遠大的夢想變成實際的產品,如今它有著美好的未來。

我們 GDC 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