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萬歲! 採用 NVIDIA 技術的汽車在日內瓦車展登場亮相

作者 Danny Shapiro

奧迪、保時捷、BMW、福斯、賓利,第86屆國際日內瓦車展有眾多知名車廠參加,紛紛推出採用超帥數位駕駛艙和新一代駕駛輔助和自動駕駛功能的全新車款與概念車。

預計會有超過70萬人前往瑞士這座美麗的城市,參觀最新車款、功能和科技。而隨著目前已有超過千萬輛汽車,以及預計在未來五年會有數千萬輛汽車採用我們的技術,可想而知在今年的車展裡隨處可見 NVIDIA 的技術。

以下為本屆車展的重點:

奧迪推出數位原生血統的 Q2 車款

奧迪全新的 Q2 車款是具備新一代數位原生血統的 SUV,選購配備包括全數位化 Audi 虛擬駕駛艙和抬頭顯示器,而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方面的選擇包括採用 NVIDIA 技術、畫面炫麗的導航系統,搭配線上 Audi Connect 連網技術。Audi Q2 也重新定義駕駛輔助系統的標準。奧迪的 Pre Sense Front 可避免碰撞行人或車輛,且其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加上前車起步提醒功能、塞車輔助功能,讓駕駛人輕鬆渡過每日的通勤時間。

賓利富麗堂皇的 Mulsanne 車款採用先進科技

賓利汽車對旗下高大上的 Mulsanne 車款進行大幅度的改造,呈現出更新穎的車身線條,也加入嶄新科技。最顯著的特色之一便是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採用8吋觸控螢幕和 60GB 的固態硬碟。車主還能指定使用嶄新10.2吋、搭載 Android 系統的「Bentley Entertainment Tablet」平板電腦,安裝在前座背後,可使用包括 Spotify 與 Skype 在內的多款 app。

BMW 提高車輛的性能表現

BMW 的最新車款搭載採用 NVIDIA 技術的先進駕駛艙,新款的 BMW M760Li 將採用 BMW 首具以「M-Performance」為名的12汽缸引擎,擁有600匹馬力,從0加速到 60 mph 只要 3.9 秒。

保時捷的渦輪增壓技術

保時捷推出充滿力量和科技感的全新 718 Boxster 車款,300匹馬力、2.0 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只要 6.9 升的汽油就能行駛100公里。車內全新的觸控螢幕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與導航系統皆採用 NVIDIA 的技術。

福斯展出全新 Compact SUV 概念車

福斯的焦點是推出全新的 Compact SUV 概念車「T-Cros」。這家車廠過去將賭注壓在我們的處理器上來打造數位駕駛艙,而如今推出這款平價 SUV,目標放在取代傳統小車。

日內瓦車展現已開放大眾參觀,展期至3月13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