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虛擬化繪圖來改善北海鑽油平台上的作業環境

作者 Jens Neuschäfer

在遼闊北海高聳的鑽油平台上工作是一項風險極高的事,更不用講還有險惡的天氣和海象潮汐。鑽油平台每日的經營成本約為30萬美元,可能由多家公司分擔經營成本和時間,並且由日夜班不同的工作人員來維持一天24小時運作。

NVIDIA GRID 虛擬化技術讓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能大幅減輕負擔。

海上鑽油作業有許多變數,像是設備管理、角色派遣、危機處理、同仁溝通等等。要運籌帷幄,鑽油平台上同仁間的通力合作和訓練必須非常完善。

針對石油天氣然產業,來自挪威的 Abelware 運用 NVIDIA GRID 技術開發視覺模擬器,以促進員工健康安全和降低運作成本。他們開發出的協同作業工具可為這些能源公司省下寶貴時間和數百萬美元的費用。

時間就是金錢

考量一般鑽油平台上作業的複雜度,陸上鑽油平台和現場主管辦公室分析最佳實況和評估風險。陸上的工作團隊與鑽油平台的日班人員和負責審核營運計劃的國家主管機關合作,這些專家提出相關建言,而日夜班的人員在換班時必須相互查核運作狀況。

這些團隊間要是溝通不良,便會對員工安全、成本和環境影響造成嚴重後果。鑽油平台每日運作成本如此高昂,案子進度超前當然就為鑽油公司省下不少費用。

通力合作以鑽取石油和天然氣

Abelware 使用 Unreal Engine 遊戲引擎為鑽油平台上的作業製作出視覺畫面極為精細的模擬內容,創造出栩栩如生的數位環境。而透過 NVIDIA GRID 和網路連線便能將這項 3D 模擬內容串流到 PC、平板電腦或手機等裝置上。GRID 技術讓陸上和海上的員工間能即時進行協同作業。

安全至上:Abelware 的模擬內容顯示吊臂能伸長的範圍。
安全至上:Abelware 的模擬內容顯示吊臂能伸長的範圍。

在 Abelware 的協助下,規劃日常作業和審視工作進度便搬到虛擬網路上。操作介面就像是高階多人遊戲,遊戲引擎製作出的逼真畫面重現鑽油平台上的環境,而 GRID 技術則即時更新模擬內容,讓多名員工可同時進行作業或規劃策略。

鑽油平台的工人們可以先在虛擬環境裡聯手處理各項工作、試用新設備和練習解決麻煩危險的情況,然後才面對真實環境的挑戰。這讓石油公司省下不少作業時間。初步的研究發現指出在100天的作業時間裡,可省下3-4天的時間,以鑽油平台平均一天的運作成本為30萬美元來計算,相當於省下百萬美元。

目前該地區已有多家石油天然氣業者採用 Abelware 運用 GRID 技術開發出的解決方案,唯一不能解決的就是北海地區的惡劣天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