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之城的魔法:採用 NVIDIA 技術的車款現身底特律車展

作者 Danny Shapiro

底特律市區科博會展中心外是華氏10度(攝氏零下12度)的低溫,不過將於17日盛大開幕的2016年北美國際車展(又稱為底特律車展),展場裡可是熱鬧滾滾。

美國三大車廠(通用、福特及克萊斯勒)與其它各大車廠將展出即將上市的車款。在本文內將介紹部分採用 NVIDIA 技術的車款。

祝賀各車廠的不凡成就

HondaCOTY
全新 Honda Civic 搭載採用 NVIDIA 技術的觸控螢幕,支援特製的 Honda Connect 操作介面與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剛獲得車展「年度風雲車獎項」獎項,經過本田(Honda)汽車改頭換面的 Honda Civic 加入採用 NVIDIA 技術的觸控螢幕,支援特製的 Honda Connect 操作介面與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text
Volvo XC90 獲得殊榮。

甫獲《Motor Trend》雜誌頒發之「跨界休旅車獎項」的 Volvo XC90,在底特律車展再下一城,獲得「年度風雲卡車」的桂冠。Volvo 即將在明年展開的 Drive Me 計劃裡加入 NVIDIA DRIVE PX 2,當成這款豪華休旅車的人工智慧行車大腦。這項史上首發的計劃將讓 Volvo 的顧客以全自動駕駛模式來操作租來的 XC90 休旅車,行駛於 Volvo 的家鄉瑞典哥特堡市。

來自斯圖加特及因哥爾斯塔特

text
奧迪展示最新的 A4 allroad quattro 概念車。

奧迪將以全新 A4 allroad quattro 與 h-tron quattro 跨界休旅概念車款驚艷全場,具備更高底盤和更銳利車身線條的allroad quattro 能應付各種路況。它搭載了嶄新的 Audi 虛擬駕駛座艙跟 MMI navigation-plus 導航系統,皆採用 NVIDIA 的技術,讓駕駛人在行車時無論是查看 Google Map 以取得即時路況,或是查看天氣和油價時,皆更為安心便利。

h-tron quattro 概念車採用奧迪的中央駕駛輔助操作系統 zFAS。奧迪與 NVIDIA 合作開發的 zFAS 系統即時監控車身四周的路況,將這些資訊傳送給車輛的駕駛輔助系統、自動駕駛和停車系統。

text
保時捷推出兩款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 911 車款:911 Turbo 與 Turbo S。

保時捷(Porsche)推出 911 Turbo 與 Turbo S,擁有較前代更優秀的風馳電掣加速能力和低耗油量,成為旗下產品的亮點。不過這兩款車並非只有高速這項優點,911 採用搭載 NVIDIA 技術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能取得最新的路況資訊,以360度車身四周和衛星影像監看路程,讓車款不只有型,還能安全準確到達目的地。

text
保時捷的全新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採用 NVIDIA 技術。

對反傳統致敬

許多車迷認為 BMW 2002 在1960年代救了 BMW 車廠。BMW 2002 是首款在美國銷售的車款,不僅帶給人們駕駛樂趣,當時也被視為具備先進技術。

兼具優美外觀與野獸般的爆發力:2017年的 BMW M2 擁有365匹馬力。
兼具優美外觀與野獸般的爆發力:2017年的 BMW M2 擁有365匹馬力。

BMW 高層介紹擁有野獸般爆發力、外型簡潔精巧的 2017 M2,向經典的2002傳奇車款致敬。2017 M2 車體尺寸跟 MINI Cooper 差不多大小,卻搭載了一具365匹馬力的引擎,這具迷你火箭從0加速到時速60哩只要4.2秒。

fast
BMW M2 的優異性能表現搭配採用 NVIDIA 技術的華麗操作介面。

我們其中最新一款 Tegra 晶片是支援這些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幕後推手,M2 的車迷們在暢遊大地之際,就會知道這款使用者介面的操作和反應速度就跟車速一樣驚人。

底特律車展本週開放一般大眾參觀,展期至1月24日止。展場內還有許多採用 NVIDIA 技術的車輛,請盡情參觀和駕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