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原因說明你入手的下一部車,或許正是你的首部個人超級電腦

作者 Danny Shapiro

拿部超級電腦,幫它加上輪子,就變成一具能帶你到處去的機器人,難怪自動駕駛車在上週的 CES 展及這週的底特律車展裡成為熱門話題。

打造新一代的超級智慧車需要佐以嚴謹的情報,而這正是我們推出 NVIDIA DRIVE PX 2 車用人工智慧超級電腦的原因。我們利用 GPU 技術來推動這波革命,讓電腦具備超越人類的感知能力,並且應用在實際駕車活動上。

以下說明為何你的下一部車可能會是你的首具超級電腦:

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自動駕駛車的標準配備

text
唯有下一代的人工智慧技術具備適應能力去瞭解路況。

矽谷裡能寫出路況辨識軟體的工程師人數還不多,為了協助車輛處理路況(且在現代感應器的輔助下),車輛得「看到」更多內容,你需要有深度學習技術(一種人工智慧技術)的協助。去年採用 GPU 技術的深度學習系統感知能力水準首度超越人類。

我們的 GPU 落實了人工智慧技術

GPU 是為了平行運算作業而開發出的產品。極為適用於模擬人腦的複雜數學模型「深度神經網路」(DNNs)上。科學家將海量資料投入強大的電腦系統以訓練 DNNs。平行運算是唯一快速消化資訊的實用方法,投入更多資料,DNNs 就會變愈聰明,讓 DNNs 成為適合行車環境的系統。

NVIDIA DRIVE PX 將人工智慧技術實際用在道路上

NVIDIA DRIVE PX 2 擁有每秒24兆深度學習運算的實力,處理能力相當於150具 MacBook Pros 電腦,讓開發人員用只有一個便當盒大小的超級電腦,就能取代車後行李廂內龐大笨重、採用 GPU 技術的工作站。

我們打造 DRIVE PX,為車廠提供一個具擴充能力的平台

我們設計 DRIVE PX 2 來處理從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到全自動駕駛車輛的一切作業。它的配置可以是單一處理器的氣冷式駕駛輔助系統,到四顆處理器的水冷式自動駕駛車系統。無論採用哪一種配置,皆是基於一套具擴充能力的架構,而世上最先進的超級電腦也是採用相同的架構。

各自動駕駛車廠皆可利用DRIVE PX 這套開放式平台

key-engine-web
NVIDIA DRIVE PX 2 採用與推動人工智慧革命相同的開放可編程式
GPU 架構。

奧迪、BMW、福特、賓士及 ZMP(RoboTaxi 的開發者)已使用我們的人工智慧平台來研發各自的自動駕駛車。50家以上的車廠、第一級供應商、軟體公司和新創公司皆使用我們的開放式可編程平台 NVIDIA DRIVE PX 來開發深度神經網路。

車廠可每天讓他們的車輛變得更安全

GPU 將訓練深度神經網路的速度加快20到30倍,過去要花費數月時間的作業,如今只要數日就能完成,使得我們能開發出不斷提示車況、擁有超越人類的情境感知能力的自動駕駛車大腦,車輛獲得愈多資料且彼此共享,就會變得更聰明。

搭載人工智慧技術的車輛即將上市

本月稍早,Volvo 宣布選擇在旗下的 XC90 SUV 自動駕駛車將搭載 NVIDIA DRIVE PX 2,讓駕駛人將這些車輛設定為自動駕駛模式,在 Volvo 車廠的故鄉瑞典哥特堡一般道路上行駛。

各車廠均投入開發車用超級電腦

通用汽車投資5億美元與 Lyft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豐田汽車日前宣布投入10億美元研究人工智慧技術,而美國政府通過4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來支持自動駕駛技術和相關基礎建設。 

這只是起步罷了,我們的目標是讓這項技術遍及各車種及各個市場。將超級電腦加上輪子能減少意外和傷亡人數,開創新的功能及交通運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