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機器學習技術讓車輛擁有超凡能力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奧迪汽車高層週三在 CES 2016 展中對媒體表示,機器學習技術將讓車輛具備分析,以及從數十萬、上百萬種車況中學習的能力,以掌握優於人類的學習技術。

奧迪電動能源投資公司(Audi Electronics Venture)總經理 Peter Steiner 表示:「一名16歲的駕駛人在一年中可能會在十字路口遇到千百種路況,不過我們的系統會從數十萬、百萬種路況中學習,並且從中加以儲存、分析和改善,讓車輛具備優於人類的學習能力。」

奧迪不斷致力於研發全自動無人駕駛車,在去年的 CES 展期間讓一輛 A7 自動駕駛車從舊金山開到賭城,並且持續推出更為精密的先進駕駛輔助功能,大受奧迪車主的歡迎。


數位駕駛艙是奧迪在 CES 2016 展中的一大亮點。

奧迪與 NVIDIA 保持密切合作關係,將NVIDIA 的 Tegra 處理器運用在奧迪 zFAS 駕駛輔助控制裝置與 MIB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上。

奧迪汽車電子電機部門主管 Ricky Hudi 說:「奧迪與 NVIDIA 擁有密切的合作關係,讓我們能快速整合技術,隨著消費性電子產業的創新週期脈動一同前行。」

奧迪正致力於將先進車用感應器,以及由奧迪、BMW 和戴姆勒賓士三家車廠共同成立之 HERE 的高畫質雲端地圖功能兩相結合,創造出豐富的資料元素,使得奧迪的深度學習系統能運用這些資料來發展出更聰明的駕駛輔助系統。

「我們將推動機器學習的人工智慧技術,到達與人類相同的辨識能力,甚至是超越人類的水準。」Hudi 說。

「對我來說,機器學習是當前最具顛覆性的技術,而且它的應用範圍還不限於在汽車產業。」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