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Iray 推出 Autodesk Maya 擴充項目,以更快的速度創作出更精準的設計

作者 Cassie Thibodeau

我們為 Autodesk Maya 這套熱門軟體的使用者推出全新 Iray 擴充項目,讓他們更便捷地設計出精彩內容。

成千上萬名設計師,以及透過各項服務來滿足設計產業需求的商業製作公司使用 Maya,我們提供這些創作人士90天無限制試用 Iray for Maya 擴充項目的機會,試用期後可透過我們的線上商店以 $295 美元的年費,購買未限制處理器的節點鎖定或浮動授權。

 您可以藉由 NVIDIA Iray 擴充項目,直接在 Maya 裡創作或修改物理基礎光線和材質(感謝 Tom Grammerstorf 提供渲染後的圖片)。
您可以藉由 NVIDIA Iray 擴充項目,直接在 Maya
裡創作或修改物理基礎光線和材質(感謝 Tom Grammerstorf
提供渲染後的圖片)。

對於 Maya 的使用者而言,Iray 是一項很重要的工具,它在渲染和後製方面擁有卓越表現,精準預測設計的最終樣貌,減少設計師需製作的原型數量。有了Iray,設計師可以互動的方式,立即調整在物理上正確的光線或材質表現,並且快速得到回饋內容。

德國高級數位製作工作室 zerone 首席 3D 藝術家 André Masmeier 表示:「(有了 Iray)我不用等到整個渲染作業結束,隨即就能獲得逼真寫實的效果畫面。視我設定多高的畫質而定,有時候只要幾分鐘就好,或是處理不用那麼逼真、以 OpenGL 為基礎的預覽結果。」

NVIDIA Iray 讓設計師能立即見到栩栩如生的效果畫面。NVIDIA Iray 讓設計師能立即見到栩栩如生的效果畫面。

除了 Maya,Iray 的材質定義語言Material Definition Language,MDL)可在各應用程式間共享物理基礎材質,或是與其它符合 MDL 規定的渲染程式共享,讓設計師在切換不同工具之際,還能獲得一致結果。

還有就是第一版的 vMaterials,這是一組經過正確性、控制和一致性驗證的免費數位材質內容。有了它,設計師即無需花時間尋找和建立自己的材質內容。

Maya 擴充項目加入我們本月初發表的 Iray for 3ds Max 擴充項目陣容,日後將推出更多擴充項目。Iray 擴充項目系列支援新的分散式渲染解決方案 Iray Server(目前為 beta 版),預計明年初正式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