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打造出更棒的機器人嗎? JetsonHacks 告訴你江湖一點訣

作者 Samantha Zee

打造你自己的機器人,對有些人來說是一件又累又麻煩的事,對有些人來說卻是易如反掌。

etsonHacks Jim Benson 跟他的 JetsonBot
JetsonHacks Jim Benson 跟他的 JetsonBot。

不管這件事對你來說是難是易,你都得見見電腦科學家,也是機器人愛好者 Jim Benson,他掌管 JetsonHacks.com 網站,在 YouTube 上還有個同名頻道。Benson 對那些打造機器人的人說,他們只差幾步就能躋身 DIY 的天堂。

JetsonHacks.com 的這些人關心使用 NVIDIA Jetson TK1 開發套件這種低功率、超級電腦級的 GPU 能做到什麼事情。而日前推出、擁有執行電腦視覺、機器學習和導航等強大作業能力的 Jetson TX1,讓軟硬體開發人員對於無限的發展可能性會垂涎不已。

Benson 說:「對於機器人設計師來說,Jetson TX1 提供了兩項極為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現成的模組和低耗電量。」

小巧體積內藏一具超級電腦

Benson 在地理空間情報單位服務時,開發出數位地圖視覺化及互動方法。他對行動電話和其它裝置裡使用之 GPU 所具備的能力充滿好奇心,預見電腦的運算能力會日漸強大。

比起桌上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運算作業更為複雜,這些行動裝置內有硬體感測器和介面裝置,像是多具攝影機、多具無線電裝置、加速儀和螺陀儀、觸控螢幕及 GPS 系統。

Jim Benson 正在打造他的 JetsonBot。
Jim Benson 正在打造他的 JetsonBot。

Benson 說:「這些系統的核心是跟 Jetson 一樣的裝置。Jetson 這項產品是電腦史上的轉折點之一,結合了嵌入式和桌上型系統。」

JetsonHacks.com 網站提供許多關於在 Jetson 上進行開發按部就班的指示、材料清單、對開發套件的見解,以及其它足以採取行動的要訣資訊。

我們稱 Benson 為「Jetson 冠軍」,由來是他跟世上其他八名冠軍一樣,他提出別具心裁又具創造力的方法來解決工程方面的問題、指引教導解決機械方面的棘手問題,協助男女老少學習打造專業品質機器人的技能。

網路效應

藉由網路授課的方式將 JetsonHacks.com 網站裡的各種想法傳播給其他人,引領他們做出更偉大的一番事業。Benson 自2014年開始經營網路課程,所帶來的效益令他驚訝不已。機器人開發者對於任何相關資訊有著強烈的渴望。

JetsonHacks 網站上有超過130則內容是跟 Jetson 開發套件有關,包括軟體安裝、深度學習、硬體介面和機器人技術。另透過一個內有17篇文章的系列,介紹打造以採用 Jetson TK1 技術之 ROS TurtleBot 為基礎的廉價視覺機器人 JetsonBot。

Jetson TX1
Jetson TX1

在 JetsonHacks YouTube 頻道裡則有100個左右關於 Jetson 開發套件的影片,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就有超過14.5萬的觀看人次,每個月還以20%的幅度增長。

再者,JetsonHacks Github 程式碼庫裡有40個 Jetson 相關的開放源碼專案可供下載,另有25個用於解決軟體安裝和專案問題的「gists」。

有愈來愈多學校開設機器人課程,人們對於機器人的興趣亦日漸蓬勃,開發人員對於資訊的需求也不斷攀升。擁有超強能力的 Jetson TX1 處理器已上市,期待 Benson 的課程能在未來創造出精彩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