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群眾自動自發的力量:以數位化方式重新展現失落的新古典風格建築傑作

作者 Andrew Rink

在數百年遭受戰爭、天災與人為開發而受到毀壞的古典建築物裡,18世紀時英格蘭銀行的命運多舛,無人能出其右。

在毀壞無可挽回的情況下,約翰.索恩爵士(Sir John Soane)銜命操刀,歷經40年設計與興建這座新古典風格的建築傑作,在1920年代末期前矗立於倫敦市中心。索恩當時運用自然光線的巧妙手法及創造的宏偉建築,時至今日已不復見。

為了彌補這項缺憾,NVIDIA 與 HP 今夏聯手展開一項名為 Project Soane 的企劃案,集合全球400餘名建築師運用建築物資訊建模技術,為原始設計創造出數位模型。

我們現在宣布這項倡議的第二部分 – 12月1日將於拉斯維加斯的 Autodesk University 展開一項繪圖技術競賽。

比賽結果將重建建築傑作外觀的多個部分,讓世人能重新見識其偉大之處。

索恩設計的英格蘭銀行:帝沃利街角一景(1807)。圖片提供:約翰.索恩爵士博物館財產受託管理單位。索恩設計的英格蘭銀行:帝沃利街角一景(1807)。圖片提供:約翰.索恩爵士博物館財產受託管理單位。

遺失的珍寶

1788年皇家藝術學院教授約翰.索恩銜命擔任英格蘭銀行的建築師與勘測員,以新古典風格重新設計銀行外觀。

但自1925年起,銀行進行整修以擴大結構和採用現代化設施,索恩的設計近乎拆除殆盡。部分學者認為這是英國近代建築史上最慘重的損失。

Project Soane: Bank of England Interior

索恩的英格蘭銀行:銀行內統一國債移轉處完成興建時的景色,
由 Joseph Michael Gandy 繪製,
由 Antonio van Assen 加上人物(1799)。
圖片提供:約翰.索恩爵士博物館財產受託管理單位。

這些熱情十足的建築師們回應我們的邀請,在過去幾個月裡凝聚群眾力量以數位化的方式重現這座新古典風格建築物的部分重要外觀。這支「群眾自動自發」的隊伍以 Autodesk A360 為集體創作的平台,按照約翰.索恩爵士博物館提供的原始畫作使用 Autodesk Revit 軟體來創作數位模型。

虛擬復原

現在我們邀請建築師和視覺化專家,為第一階段裡透過「群眾自動自發」方式建立起的 Revit 模型進行繪圖作業。這些專業人士可趁機展現他們在設計視覺化方面的高超技巧,見到使用 NVIDIA Iray 這些 GPU 加速繪圖引擎創作出高畫質栩栩如生的畫面,尤其讓我們感到無比興奮。

參加者可以試用 NVIDIA Iray for Revit 與 NVIDIA Iray for 3ds Max 擴充項目這些易於使用的工具,這些 app 簡化和加快了以物理為基礎的繪圖工作流程。在附接在網路上的視覺運算裝置 NVIDIA Quadro VCA 上運行時,更可加快 Iray 的運算速度,利用 GPU的速度來大幅加快繪圖能力。

NVIDIA 與 HP 將頒發大獎給繪圖比賽的得獎者。要是你對於建築設計視覺化著迷不已,請一同加入這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