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reolabs 展現採用 Jetson TX1 技術的無人機如何即時製作出 3D 立體地圖

作者 Brian Caulfield

11月17日Stereolabs 公司在一場於舊金山舉行的記者會上,展示旗下全球首款用於深度感測作業,具備即時 3D SLAM(simulation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同步定位與建圖)功能的高畫質 3D 攝影機 ZED。這款攝影機使得製作高精度 3D 立體地圖,就跟在空中飛行無人機一樣簡單。

這家位於舊金山的新創公司,使用不是那麼神秘的秘密武器:Jetson TX1。週二發表的 Jetson TX1 模組尺寸如同信用卡般大小,運用機器學習的能力開創出新一代的智慧自動化學習機器。

Stereolabs 團隊運用 NVIDIA 的工具,直接從 PC 將程式碼送到 Jetson TX1,同時也將該公司的 3D 製圖軟體效能提升 50%,能即時製作 3D 地圖。

Stereolabs 執行長 Cecile Schmollgruber 表示:「Jetson TX1 是一項革命性的工具,我們無需採取任何折衷辦法,就能將技術放入嵌入式系統裡。」

結果:Stereolabs 在一座老舊的法國城堡上空飛行搭載 Stereolabs ZED 3D 攝影機、採用 Jetson TX1 技術的無人機,在飛行的過程中即時為這座充滿歷史感的房舍製作 3D 地圖。

3D 地圖只是 Jetson TX1 眾多次世代應用項目的其中一項,在推出這項技術後讓新一波數百萬具智慧型裝置更有能力執行新的用途。Jetson TX1 的先進 GPU 讓它能納入機器學習、電腦視覺和導航等功能。

「除了深度感測…Jetson TX1 與 ZED 讓我們還能即時在無人機上進行追蹤和製圖。」Stereolabs 科技長 Edwin Azzam 表示。

這項演示活動暗指 Stereolabs ZED 日後能發展出無限的應用方式。無人機或機器人搭配 3D SLAM 技術,就能精準掌握四周環境,輕鬆進行自動導航,而開發人員也能更易於取得這項技術。

擴增實境技術是另一項應用方式,遊戲開發商使用 ZED 來建立和增強虛擬實境內容,房地產業者能用它來製作身歷其境的商品數位內容,而地圖製造商可用它來便捷地繪製高難度地形。

Azzam 說:「我們展示的是如何取得絕佳的立體地圖、追蹤攝影機的鏡頭和融合 3D 重建內容,以創造出環境的 3D 網格,而這些網格能匯入任何 3D 軟體,真正簡化製作和編輯 3D 模型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