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於 SC15 年會擘畫加速運算技術的成長之路

作者 Greg Estes

本週於德州奧斯汀舉辦的 SC15,為全球規模最為盛大的超級電腦年會,NVIDIA 絕對位居要角,執行長將舉行座談會、國際研究人員將進行簡報,並且展示最新技術。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將於 SC15 年會談論加速運算技術的展望。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將於 SC15
年會談論加速運算技術的展望。

SC15 活動於16日隆重開幕,NVIDIA 將對萬名參加 SC15 活動的全球頂尖研究人員和技術人員,介紹我們對於當前運算、機器學習與視覺化領域發展趨勢的展望。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與 NVIDIA加速運算 (Accelerated Computing) 業務主管 Ian Buck 將介紹加速運算技術的展望,為大會揭開序幕。他們兩位也將介紹我們最新的 Tesla 加速運算平台全新的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系列技術,讓網路服務公司能加快處理其龐大的機器學習工作量。

在我們的展位裡,也安排了40餘場業界菁英座談會,主題涵括運用超級電腦進行平行運算、機器學習與互動視覺化數據資料,像是:

  •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Diego Rossinelli – ACM Gordon Bell 獎得主將討論在電腦內進行千兆等級(petascale)浮點運算的晶片實驗室「uDeviceX」。近19,000個 Tesla K20X GPU 加速器讓這具微流體裝置能追蹤轉移癌症篩檢標記的腫瘤細胞。
  •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Mathieu Luisier – 同為 ACM Gordon Bell 獎得主,他將介紹採用 GPU 技術的奈米電子裝置模擬和視覺化內容,像是電晶體、憶阻器和太陽能電池,生產前提高預測成品效能的程度,並且闡明其運作原則。
  • 百度深度學習研究院 的 Bryan Catanzaro— 將介紹他的團隊如何將端對端語音辨識的深度神經網路 (DNN) 訓練成果,放大到多節點上的多具 GPU,以及他們運用 GPU 將深度神經網路部署給終端使用者。
  • IBM 湯瑪斯華生研究中心的Ruchir Pori 與 Rajesh Bordawekar – 將介紹如何增加運用 GPU 當成運算計擎,大幅提升認知與機器學習工作效能。

我們也將於展位介紹在模擬、大數據分析及深度學習方面的最新進展,包括:

  • 原地天候模擬
  • 互動式龍捲風視覺化內容
  • 光線追蹤量子能級視覺化內容
  • 預測藥物反應
  • 影像內容分類

開發人員有實作訓練,以及跟專家討論平行運算和深度學習等主題的機會;另外開闢專區,讓這個領域的專業人士介紹他們自己在科學探索方面的故事,我們將透過社群媒體分享給大家。

SC15 的與會嘉賓請順道造訪奧斯汀會展中心旁的 NVIDIA 社群咖啡店,在此享用各式午餐,還有機會跟業界更多人士談論足以撼動產業的各項最新發展。不克親訪嗎? 11月17日將推出 SC15 GPU Technology Theater 網頁,能在此觀看各項座談會的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