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稱許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為全球表現最優秀的執行長之一

作者 Ken Brown

11月號《哈佛商業評論》在一篇新的研究文章內,稱許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為全球排名第 29 名表現最優秀的執行長。

HBR-logo

文中基於公司財務績效與公司環境、社會及治理條件,運用「80-20」法則選出的前三名執行長人選,分別為丹麥製藥公司「Novo Nordisk」的 Lars Rebien Sorensen、思科的 John Chambers,以及西班牙零售公司「Inditex」的 Pablo Isla。第四、五名分別是德國汽車零件公司「Continental」的 Elmar Degenhart,以及英國消費性服務集團「WPP」的 Martin Sorrell。

文中表示:「哈佛商業評論的執行長評等是持續經營成果的評量。我們從每位執行長走馬上任的第一天就開始追蹤與分析他們的績效表現,目標是建立一份超越最新一季,甚至是年度績效結果的評量,真正評估這些高階主管的長期表現。」

黃仁勳先生在資訊科技業執行長排行榜裡高居第四位,前三位分別是 Cisco 的 John Chambers、Seagate Technology 的 Stephen Luczo (#5) 及佳能企業的御手洗富士夫 (#10)。

在百大傑出執行長排行榜裡,另外來自 IT 業界的是鴻海科技集團的郭台銘 (#33) 與 Salesforce.com 的 Marc Benioff (#46)。

該研究運用依國家調整的股東總報酬、依產業調整的股東總報酬,以及依通膨調整的市值變動來測量每位執行長任期內的財務績效,並且按照投資研究公司 Sustainalytics 提供的數據來排列環境、社會及治理條件的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