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中生開發出超級運算技術,或許會改變這個世界

作者 Samantha Zee

NVIDIA 邀請60名資優高中生參加為期一週的超級電腦營,訓練他們如何使用 GPU 加快應用程式的運算速度。我們將學生們分為多個小組,各組有自己的 Jetson TK1 開發套件,並且透過競賽一決勝負。


在南韓開辦2015年超級電腦青年營活動,
學員們運用 Jetson TK1 套件開創出未來遠大想法。

你有什麼心得?

多組學員開發出能與他們心愛的人聯繫的社群網路服務、調查駭客如何在特定活動裡展露身手,以及找出分析政治領袖的新方法。

超級電腦對於我們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氣象服務、製圖、天文學、規劃軍事活動、科學、醫藥研究等領域早就加以採用,在極短時間內處理海量資料和執行龐大運算。

隨著運算性能更加強大,超級電腦的能力也無遠弗屆。南韓有七所高中的學生參加 NVIDIA 首爾辦公室與南韓科學技術院合辦的2015年超級電腦青年營活動,所獲得的成果展現出更光明的未來。

國家級超級電腦中心「南韓科學技術院」今夏主辦這項活動,高中生們透過講解和實作課程學習相關知識,包括將學生們三人分為一組,每名學生使用自己的 Jetson TK1 開發套件進行研究。


超過 325 GFLOPS 及低於 10W 功率分配的原始效能,
讓 Jetson 適用於大量運算的嵌入式專案。

許多學生已經學過 C 及 Python 程式語言,透過這個夏令營讓他們有機會學到如何將相關知識用在 CUDA 及 GPU 加速器等超級電腦應用項目上。

各隊在進行友誼賽的過程中,展現出各自打造之運算叢集的頂尖效能,而指導員們在加入夏令營前,則先在 NVIDIA PSG 解決方案中心對 CUDA 課程集訓了一個月。

南韓在將高科技納入校園課程方面領先全球,打算今年在青年計劃裡將 GPU 加速運算技術納入高中生的科學課程內。精通程式語言有助於學生探索未來多方面受到超級電腦影響的世界。

那是一個他們悉心打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