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翩然降臨:NVIDIA SHIELD 透過網路串流海量內容

作者 Chris Daniel

您或許早有耳聞,9月9日會有新玩意兒亮相,不過您夢寐以求的下一代網路串流裝置新功能早就登場。

整合語音功能的無線遙控器? 。通用語音和跨 app 搜尋功能? 。能從專用 TV app 商店下載遊戲? 。那麼行動裝置 OS 搭配針對電視優化的使用者介面呢? 早就有了,別擔心。


它是一具 4K 視訊串流機上盒加上遊戲機的裝置。
《科技新時代》(Popular Science)雜誌 Dave Gershgorn  


外界紛紛揣測這具新的機上盒會貌似 NVIDIA SHIELD。「別只把目光放在串流播放視訊這件事,它更像是一具類似 SHIELD TV 的機上盒,能在大螢幕上處理遊戲及其它作業。」一間賣場如此表示。

現今我們仍在智慧電視革命的初期階段,然而透過我們的 NVIDIA SHIELD Android TV 機上盒,卻是一窺未來發展的最佳途徑。

全球最先進的行動處理器 Tegra X1,是支持這具機上盒展現魔法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平板電腦、手機和電視機能即時回應操作指示,快速才是王道。內建256個 NVIDIA GPU 核心及 64 位元 CPU 的 Tegra X1,將 SHIELD 打造成史上最先進的智慧電視平台。正如同一名記者所述:「使用網路時絕對不會出現卡卡的情況。」

細心思考 SHIELD:

  • 效能較其它網路串流裝置高出 30 倍,包括從未在 Android 上出現過新的遊戲種類。
  • 是唯一支援下一代電視機超高畫質標準 4K 的主要智慧電視裝置,在 Netflix 及 YouTube 網站上提供愈來愈多任君選擇的 4K 內容。
  • 搭配 SHIELD 遙控器和 SHIELD 控制手把,使用 Google 語音搜尋服務和指示快速開啟內容。
  • 內建 Google Cast 技術,可以從 Android 或 iOS 手機直接將 HBO Now 等您喜愛的娛樂節目和 app 投放到電視上,無需使用額外的 Chromecast dongle 電視棒。
 打造 SHIELD 的目的,就是讓您隨時隨地享受精彩的娛樂內容。
打造 SHIELD 的目的,
就是讓您隨時隨地享受精彩的娛樂內容。

您可以透過 NVIDIA GameStream,在 SHIELD 上體驗精彩刺激的遊戲— 下一代 Android 遊戲、NVIDIA GRID 雲端遊戲及 PC 遊戲

SHIELD 是一款成熟的媒體娛樂中心,適合像是免費又獲獎肯定的媒體中心 Kodi(過去稱為 XBMC)這些 app 使用,讓使用者能享受本機端、網路儲存裝置或網際網路上的電視節目、電影、照片、音樂及其它數位媒體。

差距甚遠
SHIELD 除了能立即帶給使用者莫大喜悅,也是發揮針對 Android TV 開發之新 app 和遊戲優點的最佳平台。

開發商不斷提出新款的 Android app,它們在行動市場裡已達七成的佔有率。全球最大的 app 商業生態系統 Android,採用完全開放制度,也是您行動生活的中心,現在則是連接到您的電視機。

您可以舒服地坐在沙發上,從 Google Play 商店開啟您喜愛的 app、遊戲,以及熱門節目、賣座電影、直播體育賽事、新聞和網路爆紅影片等內容。

目前已經針對 Android TV 及其旗艦級裝置 SHIELD,提供逾 800 款 app,就算透過 SHIELD TV 機上盒客製化啟動器,這些在開放式商業生態環境裡提供的內容亦強調其獨特性。

那正是 SHIELD 的效能是其它媒體串流裝置難以望其項背之故。

Chart showing relative performance of SHIELD Apple TV Roku Fire TV and Nexus Player

別只聽我們的片面之詞。一名記者表示「它的速度是目前最高階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兩倍(或更快)…」另一名記者則是這麼寫道:「採用 Tegra X1 處理器的 Shield 擁有強大的圖形處理能力,超越我們目前測試過的任何行動裝置。」

未來也不會被淘汰

這一點是不變的。一名評論家在測試 NVIDIA SHIELD 的效能後,發現它的速度是 iPad Air 2 所搭載之 A8X 處理器的兩倍,謠傳新的 Apple TV 也是採用這款處理器。

現在就請為未來做好準備。在 https://shield.nvidia.com/Google StoreAmazon 及 Bestbuy.com 訂購 NVIDIA SHIELD,載入您喜愛的各種內容,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