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NVIDIA 技術的各款新車,讓2015法蘭克福車展為之沸騰

作者 Danny Shapiro

看一眼奧迪汽車的最新車款,你會以為你在看一場科幻電影。

首先,你要搭電扶梯進入精心打造的四層樓展館。接著,你走進霓虹燈閃爍的長走道。走廊走到底,你發現你走到一處妝點著奧迪汽車商標冰雕牆的低溫空間。後面,則是一處開闊的展場,巨大的電視牆展示著奧迪汽車最新車款,閃耀著繽紛色彩和光芒。

這還不誇張。奧迪汽車加上數位科技呈現猶如科幻片般的氛圍。不只它這麼做,賓士汽車、保時捷與賓利汽車這些知名車廠本週也在法蘭克福 IAA 國際車展,展出採用 NVIDIA 技術駕駛座艙的最新車款。

以下介紹六款在車展中最為吸睛的車款。

奧迪汽車的數位駕駛座艙成為著名特色

  奧迪汽車在 2015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採用數位內裝的四輪傳動純電動 SUV 概念車。

奧迪汽車在 2015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採用數位內裝的四輪傳動純電動 SUV 概念車。

奧迪汽車將受到《鋼鐵人》啟發而設計出的駕駛座艙概念,變成車系的著名特色。以今年稍早發表之 Prologue 概念車為基礎,奧迪汽車推出採用數位內裝的四輪傳動純電動 SUV 概念車。同時也展出採用 NVIDIA 技術虛擬駕駛座艙的全新 A4 車款,讓駕駛人在需要之際擁有各種行車資訊。

行駛中會變形的賓士汽車

賓士汽車的視覺運算技術開發出行進中會變形的車輛。

賓士汽車的視覺運算技術開發出行進中會變形的車輛。

數位主題在賓士汽車展廳中持續延燒。由電腦控制搭載 LED 螢幕的氣球無人機為展覽揭開序幕後,強調數位資訊、機器人和模擬技術如何改寫汽車設計作業。賓士汽車在工作站、雲端和車內利用 NVIDIA GPU 的運算實力,兩相結合數位和虛擬世界。

賓士 IAA  車款採用 NVIDIA 技術簡潔又時尚的數位駕駛座艙,為汽車產業的視覺運算領域揭開序幕。
賓士 IAA 車款採用 NVIDIA 技術簡潔又時尚的數位駕駛座艙,為汽車產業的視覺運算領域揭開序幕。

賓士汽車 IAA(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e,智慧型空氣力學車)車款裡,搭載 NVIDIA 技術時尚雅緻的駕駛座艙,為該公司的數位技術揭開序幕。整個設計和生產線均採用數位技術,將概念車的開發流程時間縮短一半為10個月。

結果:充滿時尚感的概念車會隨著車輛速度而變形,車子前端和方向盤有通風孔。車尾延伸一個多40cm的擾流瓣片,創造一個更符合流體力學的設計,就像是活生生的變形金鋼。

搭配 NVIDIA 技術的全新 Porsche 911 車款

保時捷  Mission E 超跑概念車從內到外令人一窺雙門跑車的未來發展。
保時捷 Mission E 超跑概念車從內到外令人一窺雙門跑車的未來發展。

保時捷的最新概念車同樣採用數位技術,Mission E 純電動超跑從內到外均令人驚艷不已。

Mission E 令人耳目一新的內裝展現出數位駕駛座艙的未來發展趨勢。
Mission E 令人耳目一新的內裝展現出數位駕駛座艙的未來發展趨勢。

保時捷則是展出另一個亮點:全新的 911 Carrera 車款。車內採用搭載 NVIDIA 技術的模組化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平台。

保時捷全新的  Carrera 車款採用搭載 NVIDIA 技術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保時捷全新的 Carrera 車款採用搭載 NVIDIA 技術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賓利汽車納入高科技功能,打造出雋永華美的車款

全新的 Bentley Bentayga 為賓利汽車首款 SUV。
全新的 Bentley Bentayga 為賓利汽車首款 SUV。

當然各大車廠也未棄守傳統之美。Bentley Bentayga 是賓利汽車全新推出的首款 SUV,在儀表板安裝鑲有鑽石和珍珠母貝的百年靈品牌時鐘,並且用搭載 NVIDIA 技術的模組化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來襯托這個珠光流轉的時鐘,讓駕駛人同樣享受到最新數位科技的便利性。

Bentayga 車款內裝採用華麗的百年靈品牌時鐘與搭載 NVIDIA  技術的模組化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Bentayga 車款內裝採用華麗的百年靈品牌時鐘與搭載 NVIDIA 技術的模組化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反差」兩字可為今年的 IAA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寫下註解。各大車廠推動將數位科技融入駕駛體驗,又不失令人興奮和奢華的傳統路線。請親臨現場參觀。

IAA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今日開放社會大眾參觀,到9月27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