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頂尖大學如何運用 NVIDIA GRID 保持卓越競爭力

作者 Ismet Nesicolaci

本週有數百萬名學生回到大學校園,他們將帶來更多科技,同時也對學生們會如何運用這些科技,寄予更大的期望。

過去在實驗室裡使用工作站的工程學系的學生,想要在宿舍裡運行精密複雜的程式;而以往使用工作室裡強大電腦的藝術設計學系學生,則是想在他們的平板電腦上使用 Photoshop。

南加大的學生返校時,通常平均會帶著三項行動裝置,而杜克大學、喬治亞理工學院及麻薩諸塞大學這些知名學校的學生,也是大同小異。

任何聯網裝置搭配日前發表的 NVIDIA GRID 2.0,就能化身為強大的工作站。隱身在資料中心裡的 GRID 技術將圖形進行虛擬化,讓聯網裝置能夠運行雲端上強大的應用程式,而不僅限在裝置本身的程式。

這不只是省下安放伺服器的空間,其中還蘊藏了諸多優點。GRID 帶來的改變讓更多人更能接受高等教育、更靈活地運用教室和實驗室設施、創造出更豐富的課程,還簡化了 IT 管理作業。

GRID 科技的最新版本 NVIDIA GRID 2.0,讓更多大專院校找出明確方式對課程進行虛擬化處理,能將應用程式效能提升兩倍、支援兩倍的使用者密度、支援刀鋒式和機架伺服器環境,還能搭配 Windows 及 Linux。

南加大維特比工程學院運用 NVIDIA GRID,享受更高在科技和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報酬。
南加大維特比工程學院運用 NVIDIA GRID,享受更高在
科技和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報酬。

麻薩諸塞大學的「自攜裝置」(BYOD)計劃,讓學生能在任何地點使用各種裝置自由存取應用程式和資料。在一項應用程式及桌面虛擬化專案的加持下,立即就能達到支援 BYOD 計劃的目標。

對於麻薩諸塞大學的 Steve Athanas 及 IT 團隊來說,有 NVIDIA GRID 支援的虛擬化技術減少了對於 IT 資源的要求。Athanas 說:「資料中心採用 GRID 技術後,我們就不用擔心秋季開學後 IT 資源壅塞的情況。讓各種應用程式在虛擬桌面上運行,我們即無需手動將最新的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載入工作站。」

長期來看,他們也期待讓學生更容易取得知識內容,吸引到背景更多元的學生。麻薩諸塞大學的一名單親媽媽學生透過新的技術基礎建設,讓她更彈性修習更多課程,最終取得學位。

南加大基於眾多因素,在資料中心裡運用 GRID 技術,將工程設計流程加以虛擬化。校方得需要興建更多實驗室,以容納愈來愈多的課程,而這需要投入大筆資金;另一項需求就是得配合現有教室,安排使用時間,而且還得取得應用程式的授權、修補、維護和升級內容,保持每部電腦處在最新狀態。

位在北卡羅來納州德罕的杜克大學,則是使用 NVIDIA GRID 技術來滿足醫學影像領域爆炸性的成長需求,讓位於各處的臨床醫師、學生和科學家能取得過去唯有少數菁英能拿到的數據資料。透過 GRID 技術分享資料的作法,讓杜克大學的學生和研究人員能瞭解最為複雜的疾病。

GRID BYOD 通過圖形檢測

過去,需要使用大量圖形的 2D 及 3D 應用程式效能不彰,造成部署虛擬環境的一大阻礙。

喬治亞理工學院亞特蘭大喬治亞工程學院裡,航太、生醫、土木和機械工程等課程皆使用 ArcGIS、CATIA、Creo、Siemens NX 及 SOLIDWORKS 等 3D 軟體,而這些軟體需要強大的圖形處理能力。

工程學院在資料中心裡安裝 GRID 技術,全面提升軟體效能。學生不再需要死守在電腦旁,可以更彈性運用時間、更投入在課業上;教師在規劃日後的課程時,能用更快的速度來測試和選擇應用程式,而且也簡便就能部署應用程式給學生。

南加大維特比工程學院的 Michael Goay 總結說明校方使用 GRID 技術的心得:「GRID 技術讓我們提升使用者密度,又維持完整的應用程式相容性和工作站效能,享受更高的投資報酬,使得我們更有能力提供更多應用程式、課程,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學生,同時為新的線上或校園課程打開使用 3D 軟體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