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寫程式碼、社區活動、搭船暢遊:完整的 NVIDIA 實習體驗

作者 Crowd Favorite

在結束幾個月的實習生活後,搭船暢遊舊金山灣、在藝術競賽奪冠而獲得一部免費的 SHIELD Android TV,你還可以問 CEO 任何問題(就算是對他PowerPoint 簡報內容有什麼看法也可以),你知道實習生對 NVIDIA 的意義非凡。

那正是今年夏天 NVIDIA 實習生們過的生活。

Alex Bogart 最近才拿到他的電腦工程學士學位,還有完成他的第二個 NVIDIA暑期實習機會。他在大三時冒著南加州罕見的大雨,前來拜訪南加大就職博覽會裡 NVIDIA 的攤位。大雨使得攤位前人潮大排長龍,因此他直走向我們的校園技術徵才團隊,遞出他的申請表。

  綠色漆彈競賽:NVIDIA 的實習生們樂在工作和玩樂,並且重複這個過程。


綠色漆彈競賽:NVIDIA 的實習生們樂在工作和玩樂,
並且重複這個過程。

Alex 搶先體驗到深度學習革命。去年夏天他跟機器學習小組配合進行影像辨識技術。而今年夏天團隊則是著重於新的深度學習軟體 DIGITS。Alex 說:「我剛接到這個案子時,對於深度學習一無所知,這對我來說可謂一大良機。」

深入企業
Alex 是 NVIDIA 矽谷總部召募200多名暑期實習生的其中之一,在全美五個地區辦公室裡還有數十名實習生,他們努力參與硬體、軟體、電腦架構等領域的最新專案。

負責實習計劃的 Monica Spehar 表示:「這些實習生不是做其他工程師忙不過來的工作,而是真正參與實際案子。」

Spehar 說許多實習生一放暑假就會回來,或是在畢業後申請正職的工作。「三個月的面試對於找個正職員工來說足夠了。」

舉 Richard Wan為例,他剛結束在這裡的第三次暑假實習機會,這次他負責硬碟機複製系統,他打算拿到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碩士學位後,再回來申請正職工作。

我們鄰近聖塔克魯茲的衝浪聖地,在亞特蘭大土生土長的 Richard 卻是為了 NVIDIA 的企業文化而申請了三次的實習機會。「每個人都努力達到相同的目標。」他說。Richard 建議日後的實習生好好展現自己的能力。「就算在大家面前出醜,反正在這裡也只待兩個月而已。」

Soumya Balakrishnan 與 Pranami Bhattacharya 都是第一次參加 NVIDIA 實習計劃的學生,一月取得碩士學位後會回來擔任正職工作。南加大的學生 Soumya,參加 GRID Gaming 團隊,而來自德克薩斯州農工大學的 Pranami,則是與 Tegra 團隊合作開發 Android 裝置使用的工具。

  裝飾好滑板再溜:NVIDIA 實習生與當地的兒童群益會(Boys and Girls Club)成員一同組裝滑板。

裝飾好滑板再溜:NVIDIA 實習生與當地的兒童群益會
(Boys and Girls Club)成員一同組裝滑板。

Pranami 感謝實習期間其它 NVIDIA 員工給予的支持。她說:「第一天報到時,對於一切毫無所悉,主管知道你不熟,而他們會盡一切努力去協助你。」

努力工作用力玩
我們的大學召募小組舉辦漆彈、藝術競賽,每週還會邀請包括執行長黃仁勳先生在內的高階主管進行演講等多項活動,凝聚實習生的向心力。實習生也深入體驗 NVIDIA 的社區服務精神,與當地的兒童群益會成員一同組裝滑板。

來自多倫多大學的 Anna Hankinson,則是因為深度學習與應用 NVIDIA 的各項科技對社會產生的影響力,而選擇申請 NVIDIA 的實習機會。她主動要求主管多負責一些工作,獲得最重要的專案。

她建議未來的實習生,「反正就是不怕開口,看看能拿到什麼工作,你要自己創造出實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