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 VR 技術繪製出的惡龍、閃閃發光的哈雷機車及數位電鑽,在 SIGGRAPH 展引發眾人的好奇心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它到底是真的,還是電腦畫出來的? 我們請在洛杉磯參加全球頂尖電腦繪圖展 SIGGRAPH 的許多電腦繪圖專家,比較算繪出的黃黑色 DeWalt 電鑽圖片與真品的 4K 影像時,心裡肯定都會浮現這個問題。

像是在慕尼黑大學攻讀汽車設計的學生 Peter Baintner 及 Michael Baumeister,這些與會者始終無法分辨出真假。你得偷溜過展位裡的 NVIDIA 工作人員,在真品的照片前揮動手中的筆,如此才能看出其間的差異。

這幅使用電腦算繪技術製作出的電鑽圖片,展現出我們的技術如何跨越實體和最新電腦算繪技術之間的界線。我們在 SIGGRAPH 展出一連串的新技術,包括率先展出互動式物理基礎算繪技術。

Harley-Davidson 公司資深表面設計師  Matthew Gueller,是我們在 SIGGRAPH 展「Best of GTC」演講活動所邀請的多位講師之一。

Harley-Davidson 公司資深表面設計師 Matthew Gueller,是我們在 SIGGRAPH 展「Best of GTC」演講活動所邀請的多位講師之一。

惡龍與 Harley-Davidson 哈雷機車

會場裡有許多值得欣賞的內容。許多民眾在 SIGGRAPH 會場裡我們的綠黑色展位前大排長龍試戴頭戴式裝置,在我們的虛擬實境演示內容偷偷溜過惡龍的巢穴。其他人目瞪口呆地看著閃閃發亮的綠黑色 Harley-Davidson Street Glide 哈雷機車,一旁放著使用未來 Iray for Rhino 3D 擴充元件技術算繪出的數位機車模型。許多觀眾湧進我們的「Best of GTC」theater 活動現場,聆聽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等產業領導業者如何使用 NVIDIA 的技術來打造幻麗的視覺體驗。

這一點都不誇張。數位動畫商 Irv 等與會業者在看過使用 Quadro M6000 GPU 播放的(Weta Digital)「Thief in the Shadows」動畫後,感到震驚不已。 看到戴著 Plexiglas 的人們在遇到洞穴裡的惡龍而東跳西閃的樣子,其實跟演示內容一樣有趣,並且電腦繪圖專家們討論著如何在自己的作品裡運用 VR 技術。

NVIDIA 的工作人員在附近對設計師們介紹我們最新一代的工具,說明如何運用 Iray 光線追蹤技術來打造具互動性又逼真的腕錶、電鑽和登山車模型,而與會者對 NVIDIA 的工程師們提問時,我們能立即就修改繪圖內容。同時與會者可以在全新的高動態範圍顯示器上,看到以 4K 畫質呈現的設計內容;並且從500英哩外使用 NVIDIA GRID 圖形虛擬化技術就能以互動方式呈現。

我們運用  Iray 光線追蹤技術來打造具互動性又逼真的腕錶、電鑽和登山車模型,而且還能立即修改繪圖內容。

我們運用 Iray 光線追蹤技術來打造具互動性又逼真的腕錶、電鑽和登山車模型,而且還能立即修改繪圖內容。

當然 NVIDIA 的技術不限於在展位上呈現的那些,二十餘家 NVIDIA 的合作夥伴在 SIGGRAPH 會場內的自家展位,也運用了我們的技術。

像是 Chaos Group 使用我們最新的 VRay 3.2 技術,以虛擬實境的方式展示了 Kevin Margo 充滿未來感的短片《Construct》劇照;PNY 使用新推出的 NVIDIA Quadro M6000 來執行 Sky-Skan 的 DigitalSky 軟體演示內容,即時顯示環繞太陽軌道運行的55萬顆小行星,而這只是這套精心打造之穹頂戲院軟體的一小部分功能。

最爆冷門的是我們的 SHIELD Android TV 家庭娛樂裝置。SIGGRAPH 的與會者擠在一張白色大沙發四周,使用 1080p 高解析度@ 60 fps 的60吋的螢幕來打電動。

「這比玩遊戲機還爽。」一名平面設計師說。他一手拿著遙控器,在透過網路於 SHIELD 上串流播放之《塵埃2賽車遊戲的蜿蜒山路上飛馳著。「我一定要買一部回家。」

它或許不是什麼專業級工具,不過其優異表現足以讓大批專業設計師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