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esignWorks 解放互動式逼真渲染技術實力

作者 Ankit Patel

NVIDIA 宣布推出 NVIDIA DesignWorks,讓主流設計師們能享受到互動式逼真渲染技術的實力。

DesignWorks 是一組提供給開發者使用的新軟體工具、函式庫與技術,而設計師們使用由開發者所開發出來的軟體來創造出我們使用的產品、我們居住的房屋,還有讓我們得以移動的飛機、火車和汽車。

推出 DesignWorks 的遠大想法,是讓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能利用物理渲染技術(PBR)及物理材料技術的優點,而這是透過互動方式呈現出逼真設計結果的基石。

PBR 並非新的理論,很早就用於要求呈現漂亮場景或模型的電影及遊戲裡,然而過去只要求達到漂亮的外觀,是否精準正確並非考量的重點。

相較之下,建築師的要求就或許是需要瞭解陽光在外窗上反射的情況,或是停車場內的燈光是否充足,有無安全方面的疑慮;機車設計師的需求或許能需要瞭解某種金屬漆是否更能吸引目光,這些設計師們就極為重視準確性,需要在軟體裡相互調整和查看成品的外觀。

當然無論是在電腦桌面、大型 LCD 螢幕外牆、使用虛擬實境技術,甚至是經由遠端位置,這些使用者也期望透過視覺化的方式來呈現設計內容以符合業務需求。

DesignWorks 裡將會出現這些功能,再加上渲染、材料、顯示等二十餘項的工具。其中包括:

  • NVIDIA Iray SDK – 經校準過的物理渲染和光線模擬架構,現在加入新的演算法,能減少呈現設計改變內容所需的時間。
  • NVIDIA Material Definition Language(MDL) – 這項技術可在應用程式間建立和分享具備真實材質的數位模型。MDL 很快也將推出軟體開發套件,開發人員能輕鬆取得不斷擴大的 MDL 生態體系資源。
  • NVIDIA vMaterials – 經校正和驗證的材料集合,提供以 MDL 為基礎的應用程式使用。
  • NVIDIA OptiX  –  NVIDIA OptiX 是專為建立光線追蹤應用程式的架構。OptiX 現在支援 NVIDIA 視覺運算應用,從筆記型電腦到資料中心均能享受其優秀性能。
  • DesignWorks VR – 將虛擬實境技術納入設計軟體的套裝工具。

業界採用情況
部分市場上最重要的 3D 設計軟體已經加入這些工具。

像是 Dassault Systèmes CATIA 等應用程式已經開始使用 Iray;Autodesk VRED 使用我們的 VR 技術,讓設計師們享受更具臨場感的體驗。Allegorithmic 的 Substance Designer 材料建立應用程式、Chaos V-Ray 及 NVIDIA 自己的 mental ray 等熱門的軟程式皆支援 MDL。

更多資訊
若您想在應用程式裡加入互動式 PBR,或是提供客戶更多功能,我們在這裡提供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