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隨身走:NVIDIA GRID 讓所有裝置皆能享用高階Linux 效能

作者 Will Wade

如果您的公司是仰賴Linux系統運作先進的應用程式,恭喜您,很快就有好日子過了! 就靠VMware和NVIDIA吧!

使用NVIDIA GRID搭載VMware Horizon View運行Blender軟體
使用NVIDIA GRID搭載VMware Horizon View運行
Blender軟體

NVIDIA GRID技術最近在VMware剛發行的Linux系統Horozon 6中,將高效能的3D繪圖表現地淋漓盡致。這也就表示,您可以坐鎮在資料中心中,好整以暇地為使用各類連結裝置的同事,提供高階Linux工作站等級的繪圖體驗。

許多類型的公司將因此受惠。

譬如,以專門為電影製作視覺特效的工作室為例,大部分的工作都使用只能在Linux上運行的應用程式。

典型的VFX視覺特效公司工作流程是這樣的,內聘的特效藝術師,和外包的約聘特效師都會使用Linux版本的Autodesk Maya、Foundry NUKE 和 Mari、以及Side Effects的Houdini。但是有些工作仍舊需要使用到Windows系統,像是Adobe Photoshop 或 Autodesk 3ds Max之類的。

現在,有了可以支援Linux和Windows雙系統的虛擬主機,工作室的所有用戶都能夠在原本的設備上使用所有應用程式。NVIDIA GRID 加速器搭載 VMware Horizon 6,能讓使用者得到猶如桌機等級的同等效能,再也無需在自己的書桌上準備兩套不同的電腦系統了。

使用虛擬Linux系統,地球科學家可以使用任何裝置,遠端將表層地震資訊進行視覺化處理。
使用虛擬Linux系統,地球科學家可以使用任何裝置,
遠端將表層地震資訊進行視覺化處理。

還有像是石油與天然氣探勘研究的公司,工作團隊時常需從遠端操控蘊含大量資訊的模擬模型。石油地質學家常常使用Landmark 和 Paradigm等軟體,將手邊的表層數據資訊轉譯為3D畫面。

在資料中心擺上一台GRID虛擬主機,科學家就能夠守候在探勘現場,同時享有遠端電腦運算資源。無須往返於探勘現場與工作站之間,即能大大提升生產力。這種作法尤其在頻寬有限的地方特別有意義!譬如說是在北海某處的鑽油平台上進行探勘工作的時候。

政府機關也同樣仰賴開放自由軟體,譬如Linux架構的地理資訊系統。使用GRID加速的Linux虛擬主機,政府機關可以專注於管理重要資訊,不必擔心機密資料因裝置遭竊而洩密。

資料中心內架設虛擬化的Linux工作站有許多的優點:能夠方便員工在遠端處理龐大資料時也能協同合作,企業主也無須購買或派人維護那麼多的工作站。此外,由於資料都是保存在資料中心,安全性更有保障。

有了NVIDIA GRID深得人心的超強效能,工作效率也將大幅提升。員工們將能夠更迅速、更有效率地處理手邊工作。

參閱連結瞭解NVIDIA GRID搭載VMware Horizon 6更多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