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影像:NVIDIA Quadro 使得飛行模擬器的畫面更為逼真

作者 Doug Traill

早期的飛行模擬器將閉路電視攝影機裝在實際地形模型上,以模擬飛行時看到的地貌。

今日的模擬器是運作複雜的電腦系統,從內有數十萬平方英哩數據的資料庫擷取內容,再繪製成地形。NASA 的 OBVA 模擬器等系統使用多具 4K 畫質投影機,提供 20/10 視力清晰度的畫面。

這些「虛擬實境」的訓練環境讓飛行員相信眼前見到的畫面,感覺像是真正在駕駛飛機。學習駕駛商用飛機有著極高風險,您絕對不想破壞如此逼真的虛擬畫面,讓學員們能安全進行學習。

視覺科學家們表示人眼可偵測到超高畫質場景裡的缺陷或漏失的影格,而這正是許多飛行模擬器採用專業級的 NVIDIA Quadro GPUs 來製作完美同步的影像之故。

  產業優勢:用以製造 NASA OBVA 模擬器的投影機陣列。
產業優勢:用以製造 NASA
OBVA 模擬器的投影機陣列。

來自紐約的 3D 視覺化工具製造商 Diamond Visionics 科技長 Tim Woodard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飛行員忘記他們身處飛行模擬器中。我們在採用 Quadro M6000 後,在維持 4K 畫質、60Hz 影格率的情況下,它的性能表現較前一代提升百分之百。」

影像學會(Image Society)的「IMAGE」視覺模擬活動年會,吸引了來自雷射顯示科技、視覺科學及顯示器等領域(當然都是使用 NVIDIA GPU 技術來呈現視覺內容)的專家學者出席。 

在今年7月7-8日於俄亥俄州代頓市舉辦的活動裡,NVIDIA 資深應用工程師 Shalini Venkataraman 及我本人將在一場演講裡,講述如何釋放 NVIDIA Maxwell GPU 架構的威力,打造出更逼真的畫面。

在另一場演講裡,Diamond Visionic 的 Woodard 將介紹他的公司如何運用 NVIDIA OpenGL 技術。

期望各位大駕光臨。同時還能瞭解如何將 NVIDIA 的 Scalable Visualization Solutions(SVS)技術用在飛行模擬上。如需更多資訊,請與我們聯絡(QuadroSVS@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