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前進:Audi、NVIDIA 攜手在 CES Asia 推動數位汽車科技

作者 Danny Shapiro

橫掃汽車產業的數位革命,以其速度及優勢擊敗了當年的工業革命。奧迪(Audi)汽車總裁暨主席 Rupert Stadler 上週於上海舉辦的首屆亞洲國際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ES in Asia)主題演講活動裡如此表示。

「在近130年的汽車產業史裡,從來沒有像現在出現如此快速又翻天覆地的變化。」Stadler 說。

Stadler 在其主題演講裡提到多部採用 NVIDIA 技術的汽車,其中最為吸睛者即為前方駕駛座安裝兩具搭載 Tegra 處理器螢幕,另有兩具採用 Tegra 處理器的 Audi 平板電腦供後座乘客使用的 Audi Q7。


奧迪汽車總裁暨主席 Rupert Stadler 在其於
CES Asia 進行的主題演講裡,
點出汽車產業正在進行數位革命。

同時 Audi R8 e-Tron 自動駕駛概念車也在本次展覽上首度在全球消費者的眼前亮相,這部概念電動車可在不到4秒的時間內從0加速到60哩,而充滿一次電可行駛近280哩(450公里)。

奧迪在 CES 的展位裡隨處可見創新技術,除了 R8 e-Tron,還有奧迪採用 NVIDIA 技術研發出的 Audi 自動駕駛系統 zFAS,2017年將首度用於 Audi A8 上,可在高速公路進行自動駕駛。

與 Stadler 一同上台的,另有奧迪電動車部門執行副總裁 Ricky Hudi,他帶來曾在描繪西元2035年場景的電影《機械公敵》(iRobot)裡登場、未來感十足的 Audi RSQ。

而奧迪在近期內即將推出 Audi 虛擬駕駛座、Audi 平板電腦、Audi 智慧型手機介面和 3D 音效等創新技術。

電子架構領域的革命性進展,打造出模組化車載娛樂資通平台,進而誕生出這些創新技術。

「奧迪與 NVIDIA 密切合作,方能迅速將這些技術整合到汽車裡,應用與消費性電子業相同的創新周期。」Hudi 說。

更多 NVIDIA 車用技術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