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 vGPU 到底是什麼?

作者 Crowd Favorite

PC 和工作站使用者長期以來一直倚賴 NVIDIA 的繪圖卡來處理他們的工作,而繪圖卡的多工處理或平行處理能力,使得人們能使用複雜的影片和繪圖應用程式。

如今,隨著員工可以透過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在遠端執行工作,也出現新的技術,即我們的 GRID vGPU 技術。NVIDIA GRID 虛擬化技術讓人們可以在任何連網裝置上,使用擁有大量繪圖的應用程式。

總公司裡的工程師能連接在工作現場裡的裝置,分享大型建築案的精細規劃圖;醫生可以在醫院裡任一處通過平板電腦取得病患的病歷資料;而建築師則能在客戶家中分享設計理念,不錯失任何精確性或細節。

GRID vGPU 技術能創造出這些情境。但到底什麼是 vGPU,或是所謂的虛擬繪圖處理器?

我們很快地瞭解一下 GPU 做了些什麼事,就能明白這一點。

精彩繪圖

繪圖處理器擁有數千個運算核心,以有效平行處理工作量。3D 應用程式、影片和影像處理都是需要頻繁平行處理的作業。

GPU 的平行處理能力讓它能加快電腦輔助應用程式的處理速度,工程師靠它們來處理電腦輔助工程(CAE)、電腦輔助設計(CAD)及電腦輔助製造(CAM)這些應用程式繁重的工作,卻還有眾多消費者和企業使用的應用程式。

任何處理器當然都能算繪圖形,四核心、八核心或16核心都能做到,GPU 上數千顆專用核心卻讓您無需等待漫長的時間,用更快的速度來執行應用程式且給予使用者回應,也就是原本應該要有的執行情況。

行動裝置也能享有精彩繪圖

過去只有建築工程師、汽車設計師和醫療器材製造商這些高階用戶,才能使用擁有大量繪圖的應用程式。

他們得在工作站上使用精密的 CAD 應用程式,電腦就安裝在桌面下,一次只有一個人能使用。

當行動技術改寫各行各業的發展時,上述方式已不再可行,因此我們開發出 NVIDIA GRID vGPU 技術來解決這項難題。

放在數據中心裡的 GRID 技術將繪圖加以虛擬化,代表能供多人同時使用這些 GPU,使用者就能在任何工作地點擁有美好的互動運算體驗,就像是使用工作站一般。


NVIDIA GRID GPU

共享資源

組織需要拋開每個使用者都有一個 GPU 的想法,才能讓生產力極大化;需要讓員工共享 GPU,才能徹底運用虛擬化的優點。

GRID vGPU 技術將位於伺服器裡的 GPU 分給多部虛擬機器使用,GPU 與使用者間不再是一對一的關係,而是一對多的關係。

vGPU 技術是一項兼具硬體和軟體的平台,有內含效能強悍 GPU 的 GRID 專業顯卡,加上 Quadro 驅動程式軟體,確保高效能的繪圖體驗和軟體能提升 hypervisor 的能力。

員工通過虛擬化的繪圖就能隨處開啟工作和應用程式。他們的工作安全放在集中管理的數據中心裡,桌機、筆電、Chromebook、平板電腦,就算是智慧型手機都能派上用場。

輕鬆管理

優點還不只這樣,公司要求最多的工作站使用者現在也能使用虛擬化技術,IT 管理員只要給予登入憑證就能設定新使用者。

IT 管理員按照應用程式的工作量和需要的繪圖處理能力來分配設定檔給使用者,設計師及工程師可以存取最多支援16名使用者的強大 NVIDIA GRID K2 專業顯卡,而使用較簡單應用程式的員工則是使用能支援最多32部虛擬機器的 GRID K1 專業顯卡。

IT 部門可集中管理資源,而非在各工作地點支援每個工作站;只要加入 GRID 專業顯卡或再次調整共享 GRID vGPU 資源的方式,還能依專案和應用程式的需求來增減使用者人數。

人們隨處都能透過智慧型手機來收發 email,GRID vGPU 也讓更多人享受到虛擬化的優點。設計師和工程師不再只能待在狹小的工作隔間裡,可隨時隨地透過 NVIDIA GRID vGPU 技術提高生產力。

更多關於 NVIDIA GRID vGPU 的資訊。